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葛优代言“亿霖造林”传销案始末:敛财16.8亿2.2万人血本无归

发布: 2020-05-25 10:42:44    作者: 佚名   来源: 娱乐胡咧咧  

  2007年有机构做了个“年度艺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对娱乐圈500位明星进行排名,历时半年结果于年底出炉,葛优意外登上了艺人满意度后10名,成了坏榜样。
\
  一向低调随和的葛大爷怎么突然间风评这么差了?这跟他的一个代言有关。
  2004年葛优接了个大活,给亿霖集团做了个代言,广告费未知但应该是个天文数字,广告语简单醒目:合作造林,首选亿霖!
  借助葛大爷的名气和幕后高人的运作,该广告登上央视随后火爆全国,亿霖集团在各省市成立分公司,在全国11个省的45个县、市、自治区都有生意往来,成为当时最大的林业公司。
\
  那么这个亿霖集团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简单说就是植树造林。
  那几年全国呼吁植树造林增进绿化,无数资本涌入林业,其中不少是搭政策的顺风车投机倒把借机敛财,亿霖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亿霖的经营模式是这样的:公司出钱从各地收购土地植树造林,再把种好树的地转卖给投资者,投资者收购后再给亿霖交点托管费就可以什么都不干等着收钱了。
  而且,亿霖给投资者的回报是非常高的,一亩林地出售价大概2600元,公司承诺每亩地至少15立方米的出材量,林地种的都是7年成材的速成树,7年后每亩地的净收入在8000左右,投资回报率相当惊人。
  一亩地净收入8000,10亩地就是8万,100亩地就是80万,好多投资者都是下岗工人、退休职工,这辈子挣不了这么多钱,当然要冲一把!
  另外亿霖还提供了另外一个优厚条件,即投资者只要买150亩地就无条件升任公司经理,每个月保底5000块钱工资,参与销售还有巨额提成!
  重赏之下,短短3年的时间投资者就多达2.2万,投资额高达16.8亿,亿霖赚大发了。
  跟着亿霖一块发财的还有亿霖的销售人员,亿霖给销售人员的提成是惊人的,所售林地收入的25%都给员工发了提成,亿霖有18个员工两年成为千万富翁,100多人成百万富翁,公司的总经理黄金辉赚了5000多万,在北京买了别墅、商品房,名下3辆豪车。
\
  这么高的投资回报率,这么多钱给员工发了提成,所有人都发大财,这正常吗?
  很不正常!
  实际上所谓“亿霖造林”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首先亿霖出售给投资者的根本不能算林地,好多甚至直接是荒漠沙丘,好一点的也只是稀稀拉拉有几棵树而已,就这样怎么亩产15立方米呢?
  亿霖从各地买地后的确中了树,但每亩地都种了100棵树,而不是科学的55棵,自然成活率很低。
  而亿霖卖地是按树计算的,每33棵为一亩,也就是一亩地当成了3亩卖。
  这么明显的问题为什么没人揭发呢?因为好多人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买完地坐等收钱根本不去现场看!
  当然也有人实地走访过,比如70多岁的张大娘,拿毕生积蓄买了120亩地,买完后不放心跟老伴实地走访,一看吓坏了:全是荒漠,哪是什么林地!
\
  回来后赶紧去亿霖退款及时止损!
  64岁的下岗工人何建秀被亿霖广告洗脑,拿出所有积蓄10万元,又骗了子女20万,还借了10万块买了地,05年不放心到内蒙、河北走访,发现几乎全都是死树,稀稀拉拉的跟荒地没什么区别!
  回来后老头赶紧报案!
  “亿霖造林”案发是在2006年年底,直接原因倒不是投资者报案,而是亿霖在内蒙、河北等地雇农民种地,许诺的工资一分没发引起集体诉讼,涉案金额高达580多万!
  到2007年公安机关把“亿霖造林”定位为传销,一场惊天骗局才被揭露!
  很快公安机关把亿霖集团主要成员28人抓捕归案,首犯赵鹏运判刑有期徒刑15年,罚没资金3亿零34万,其他从犯分判1—15年不等有期徒刑。
\
  案发时作为代言人葛优站在了风口浪尖,有专家称如果葛优参与经营也会被判刑,最终结果是葛优退还代言费30万什么事都没有,他本人也是受害者,也买了林地。
  艺人代言的产品项目出了问题退款就行了,这实在有些荒谬。明星在享受高额收入的同时应该承担起义务,而不是简简单单的“罚酒三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