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宁夏警方快手直播“一窝端”传销点 在线云讲解防骗常识

发布: 2020-05-19 10:44:5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此时此刻我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一个小区楼下,通过前期摸排,贺兰县经侦大队民警在这栋楼上查处了一个传销窝点,现在,让我们跟随民警一起去端掉它。”上一秒还在一本正经和老铁们介绍直播内容的经侦王大,下一秒就已经推开了传销窝点大门,开始清点搜查出来的物品和资料,身旁墙脚下蹲着一排被控制住的传销人员。直播过程中老铁们狂刷弹幕,大呼“看直播真是长见识了”,同时点亮小红心,向民警表达敬意。
\
  5月15日,“中国警察网”(ID:zgjcw-ks)、“平安宁夏”(ID:NXGA_110)、“平安银川”(ID:ycsgajpayc)三个直播间同步在快手直播,邀老铁一起当“打传民警”,跟随经侦王大端掉传销组织窝点,并在行动成功后为大家普及传销组织的“运作”流程、层级关系及惯用的传销套路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
  “还是第一次看到传销窝点内部的样子呢!” “真是不要占便宜,哪里有那么多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 “为了骗人也是煞费苦心了,警务人员们辛苦了”......不到一小时的直播,线上观看量累计153万。老铁们对于这样的直播打击形式十分感兴趣,纷纷留言表示看直播学到了不少有用知识。
  “我就被骗过,听他们说的天花乱坠,稀里糊涂就回家准备拿钱,幸好被家里的孩子制止了,才没有上当受骗,当时真是被他们蒙住了。”在押送回“打传办”的路上,过路群众都七嘴八舌的说自己和传销人员打过交道的经历,对传销组织深恶痛绝。
  走进贺兰“打传办”,对这里更熟悉的“打传办”工作人员张玲燕接过了话筒向老铁们介绍说:“‘打传办’设有涉案甄别室,教育劝返室,行政处罚室,房屋租赁处罚室,涉案财务处置室、教育转化室,这是根据‘打传’工作处理流程设定的。”
  刚刚押送回来的传销人员就在甄别室进行身份初审、甄别,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分流。“情节轻的,移送教育劝返室,进行教育转化后劝返,够行政处罚的移交到行政处罚室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就会移交到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刑事处罚。”
\
  贺兰县公安局的胡局长拿着出租房屋摸排表跟镜头前的老铁们讲解:“我们全县每个社区都有民警负责出租房屋摸排管理,贺兰县出台了‘以房管人’措施,主要是对不按要求备案、不核查外来人员信息或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的出租房主,以及向传销人员提供租房或者不按规定报备的房产中介公司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实现从源头进行严格把控,起到打击传销人员的作用。
  据悉,去年10月以来,贺兰县对房屋中介机构最高处以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个人处以1000元的处罚,截止目前共处罚了108例,通过“以房管人”,源头把控,震慑传销人员。
  此外,直播过程中经侦王大还向大家科普了“南北两派”传销的不同,提醒大家更要注意南派新型传销: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利用开豪车,穿金戴银等方式,用金钱吸引,最后让加入者血本无归。
  “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传销是社会的毒瘤,不仅会毁灭一个人的前程,更可能毁灭一个家庭的希望。要堵住传销人员的“增量”,消除传销分子的“存量”,不仅要依靠党政统一领导,发挥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主力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更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击传销,集全民之力打一场扫传治乱的“人民战争”,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
  就像公安厅经侦总队冯俊副总队长说的:“要形成传销露头就打的力度,让传销无所遁形!”不到一个小时的直播,有不少网友直呼“意犹未尽”。通过此次快手直播,将更多“一手”传销防范资讯和科普传递给大家,经侦民警“身体力行”,老铁们“身临其境”,对推动权威声音的有效传播,促进人民群众对传销的了解,加强自身防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目前,快手平台已成为各级党政机关的主要宣传阵地,借力快手平台策划的警务工作体验式直播,将权威信息集中高效地传递给网友,是推动权威声音的有效传播,促进政务公开,凝聚社会共识的有益尝试。“快手政在播”作为政务直播的总品牌账号,将对诸多重点直播场次进行转播,宣传。五月的系列直播活动,将从健康、交通、教育、普法等不同维度入手,汇集多家政务号,全面覆盖了社会民生各领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