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出资2750万美元 天士力引入胰腺癌及黑色素瘤产品

发布: 2020-05-18 15:31:56    作者: 张秀兰   来源: 新京报  

   5月12日,天士力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与Takara Bio Inc.(日本宝生物工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宝生物)签署协议,将引入后者一款治疗胰腺癌及黑色素瘤的溶瘤病毒产品(以下简称C-REV)。天士力生物须向宝生物支付的首付款及里程碑付款总额最高为2750万美元。
  宝生物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生物产业业务和基因治疗业务。C-REV为宝生物研发并拥有全球知识产权,是1型单纯疱疹病毒(HSV-1)减毒菌株,可在肿瘤细胞中选择性复制并分解肿瘤细胞,而不会损坏正常细胞。2019年底披露的治疗胰腺癌的日本一期临床的中期数据显示,针对不能手术的初治胰腺癌患者和吉西他滨难治的IV期胰腺癌患者,C-REV给药方案的疗效显著优于上市药物,在在研药物中处于领先地位,安全耐受性良好;2018年在美国和日本完成的两项黑色素瘤二期临床研究结果证实C-REV对肿瘤的治疗作用和良好的安全性。
  根据协议约定,宝生物将该药物的相关知识产权、专利权、C-REV商标有偿许可给天士力生物,天士力生物须向宝生物支付的首付款及里程碑付款总额最高为2750万美元。
  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胰腺癌发病数9.5万人,胰腺癌死亡人数8.5万人,每10万人中有6.92个胰腺癌患者。根据《胰腺癌综合诊治指南(2018版)》,根治性切除是目前治疗胰腺癌最有效的方法。胰腺癌起病隐匿,早期症状不典型,在确诊时,85%以上的胰腺癌已进入中晚期,能手术切除的患者只有约15%。对于不可切除的局部进展期或合并远处转移的胰腺癌,总体治疗效果不佳,化疗为主要手段,胰腺癌药物治疗存在较大未满足临床需求。
  肿瘤领域为天士力生物专注的三大治疗领域之一,天士力表示,该创新药物的引进,可与其在研消化道肿瘤产品安美木单抗SY101和重组溶瘤痘苗病毒注射液T601形成战略匹配和资源共享,有利于天士力生物搭建溶瘤病毒技术平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