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云付通”案涉及资金350余亿元 “云集品”传销案涉及全球会员354万余人

发布: 2020-05-15 11:06:13    作者: 汪棹桴   来源: 南方日报  

  5月14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了2019年十大经济犯罪案件,其中包括了“云付通”特大非法集资案、“云集品”特大传销案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经济犯罪案件。
  2019年,广东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全力开展护航金融“利剑行动”“猎狐行动”等专项行动,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000余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06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亿元,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云付通”案涉及资金350余亿元
  在公布的案例中,“云付通”特大非法集资案涉及投资人89万余名,涉及资金350余亿元,“云集品”特大传销案涉及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会员354万余人,涉及资金折合人民币240余亿元。
  “云集品”特大传销案中,传销组织打着“共享经济”“新销售”等幌子,通过设立会员等级发展下线,骗取巨额财物,警方抓获了包括主犯潘某健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32名,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8569万元。该案涉及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会员354万余人,涉及资金折合人民币240余亿元。
  在一些案件中,犯罪分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造成国家税收流失。
  在广州“12·17”特大骗税案中,公安机关已经证实的骗税额就高达4.6亿元。该案也是近年来广东省公安、税务、海关、人民银行四部门工作配合最紧密、打击链条最完整、逮捕人数最多、骗税数额最大的案件。
  在深圳“3·12”地下钱庄案中,犯罪团伙在境外注册成立金融服务公司,非法买卖外汇,并涉嫌为涉黑团伙提供资金转移通道,初步查明涉案交易流水达650余亿元。该案的成功侦破,有效切断了地下钱庄非法资金转移通道,有力策应了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
 
  “黑油品”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佛山“飓风91号”特大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中,该团伙通过走私成品油和制储运销“黑油品”谋利,警方扣押汽柴油2600吨,涉案金额超12亿元。然而走私的成品油油品质量不稳定、杂质多、硫含量超标,长期使用会对发动机等设备造成损害,并对环境和人体产生危害。此外,绝大多数成品油非法经营场所私设的加油罐等设备陈旧老化,安全管理不到位,且往往毗邻居民区,严重威胁周围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