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出租屋每晚传出歌声,一查牵出跨广州东莞传销组织

发布: 2020-05-12 11:58:16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  

  5月11日,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悉,近日,黄埔警方打掉一个以广州某贸易有限公司为幌子,以推销商品、“拉人头”缴会费为方式的非法传销组织,缴获非法传销培训专用笔记、工作计划、行业书籍、心得笔记等近百份,对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出租屋每晚传出歌声,经侦查竟是跨广州、东莞的传销组织
  3月下旬,黄埔区公安分局穗东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反映辖内南湾社区一出租屋每晚会定时传出“歌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黄埔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处置。现场为一间狭小的出租房,里面却住了7、8名青年男女,墙面张贴有“买一辆玛莎拉蒂”“我应该帮助500人成功”等手写标语。根据出租屋的现场摆设及现场人员的神态表现,民警判断该出租屋涉嫌为非法传销窝点。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对屋内人员扰民行为进行劝阻后离开。
  针对该非法传销线索,黄埔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研判,警方排查出了一个横跨广州、东莞两地,涉案人数80多人,涉及窝点15个的非法传销组织。
  4月21日凌晨5时,黄埔区公安分局集结了大批警力,分为15个抓捕小组,在广州、东莞两地开展集中抓捕。
  6时,15个抓捕小组同时采取行动。在南湾社区某出租屋的3号窝点,抓捕民警发现,这间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中蜗居了7名年轻男女,房内陈设简陋,仅有4张双层铁架床和桌椅等生活必须品,床下堆满了作为传销“份数”的化妆品和行李等杂物。
  为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的疫情风险,黄埔警方现场给涉嫌传销人员戴上口罩,分批有序带离。在24小时内依法对全部82名涉案人员完成健康检查、甄别审查、信息采集等工作,对其中15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其他人员作出了依法处理。
 
  实施“温情洗脑”、“拉人头”缴会费,广州东莞共15个窝点
  该传销组织成员交代,其以广州某贸易有限公司为幌子,以推销商品、“拉人头”缴会费为方式,在广州、东莞两地设立15个犯罪窝点,实施非法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