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安化“白沙溪·习茯”社交新零售模式为何被指涉嫌传销?

发布: 2020-04-23 10:17:08    作者: 张慕晨   来源: 社交财经融媒体  

  近日,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一家名为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白沙溪茶厂)布局“社交新零售”平台,其“白沙溪·习茯”产品营销过程中,出现会员级别达5级的情况,每个级别根据推广新会员的数量来判定,并给付相应的报酬,营销模式涉嫌传销。
  社交财经在白沙溪茶厂官网介绍发现,白沙溪茶厂其前身为湖南省白沙溪茶厂(国有),沿革承接于一九三九年,湖南省建设厅委派茶叶管理处副处长,留学国外的农学士彭先泽.字孟奇先生组建的湖南省砖茶厂,迄今已有七十余年的悠久历史。那么,安化“白沙溪·习茯”究竟是咋样一家企业呢?
 
  社交新零售模式被指涉嫌传销
\
  据VIP会员李某表示,今年1月份,其参加了在白沙溪茶厂办公大楼召开的“白沙溪社交新零售战略全新起航暨首届百万领袖特训营”,此次会议宣布白沙溪社交新零售正式起航。但据李某透漏,“所谓的白沙溪社交新零售,是以推广会员为主,推荐的会员人数越多级别越高,拿到的奖励报酬才能越高,想挣钱还是得拉人头,感觉像是传销。”
\
\
  据百万领袖特训营的颜某介绍,一次性消费198元即可成为“VIP会员”,直接推荐10名会员或累积消费3980元可升为“黄金会员”,直推50名会员或直接培养5名黄金会员或累积消费9900元可升级为“铂金会员”,直推100名会员或直接培养5名铂金会员或累积消费49800元可升级为“黑金会员”,直推200名会员或直接培养3名黑金或累积消费99000元即升级为“合伙人”。
\
\
\
  此外,不同级别会员,如何进行报酬给付呢?据李某表示,根据经销商推荐会员人数和认购产品数额来判定级别,报酬分为初次购买招募会员收益(下称:首购)和多次购买会员复购收益(下称:复购),首购收益和复购收益不同级别拿到的奖励多少不同,首购和复购的收益又由直接分享、团队分享、经销商收益、团队等多重收益构成,这对升级会员是一种激励。
\
  随后,社交财经将模式发给相关律师解读,凡有符合《禁止传销条例》里面第七条规定的行为,并且未经商务部批准的,这些行为都涉嫌违反《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道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答;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三方运营平台为规避风险?
  据悉,此次开启的社交新零售模式的运营方并非白沙溪茶厂,而是成立于2018年的湖南华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曾用名为安化益安习茯茶旅文化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华茯),颜某为该公司股东之一。
\
  据李某介绍,目前白沙溪社交新零售平台营销的产品有“白沙溪·习茯”品牌下的两款产品:“黑茶·一朵花””和“金花·茯茶包”。产品的生产商为白沙溪茶厂,运营商为湖南华茯。据一位“平台合伙人”级别经销商透露,“习茯”属于第三方公司品牌,而“华茯”属于白沙溪子品牌,但事实上“华茯”和“习茯”都属于白沙溪茶厂,两个品牌产品均在白沙溪社交新零售平台推广,而这个新零售平台由第三方公司(湖南华茯)来运作。
\
  据天眼查显示,湖南华茯成立于2018年8月24日,注册资本555.56万,法定代表人是刘宇洲,职位是经理,执行董事;监事为颜刘。而白沙溪茶厂成立于2007年5月18日,实缴资本为8096万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是周重旺,该公司有一起“历史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是安化县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17900元。
\
  此外,白沙溪茶厂有三起行政处罚,分别是2019年2月21日由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罚款5000元;2017年8月10日由安化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当事人使用未取得作业资格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四条的规定。”罚款10000元;2017年3月6日由益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行政处罚31000元。
  此外,天眼查显示,湖南华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注册第30-方便食品“习茯”商标,而白沙溪茶厂的华茯商标显示“等待实质审查”。
 
  白沙溪茶能防癌抗癌?
  此外,社交财经发现,不少会员为了推销白沙溪茶,不惜夸大其功效,据一则《白沙溪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白沙溪茶的好处》一文中显示,白沙溪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加速脂肪代谢,即白沙溪茶中磷脂以及氨基酸等物质结合,并且组合成一款可以有助于人体消化去油腻,并且还可以起到加速脂肪代谢,并且消除体内多余中性脂肪,消除腹部多余赘肉的功效与作用。
  此外,白沙溪茶还有强大的防癌抗癌功效,即白沙溪茶富含硒元素,这种元素不仅可以起到强大的防癌抗癌的功效与作用,在对抗肿瘤细胞上,白沙溪茶具有十分好的抑制作用。
  而白沙溪黑砖茶的功效与作用则有帮助消化去油腻,即饭后一小时后也是适合饮用白沙溪黑砖茶的时候,在大家大鱼大肉,或者是吃撑了之后,所产生的腹部不适,还有消化不良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白沙溪黑砖茶来解决的,白沙溪黑砖茶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肠胃消化功能,并且解除油腻感的功效与作用。
  生津止渴治咳嗽,即饮用白沙溪黑砖茶之后,不仅具有清润保护嗓子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治疗咳嗽的功效,风热型感冒人群不妨试试;预防蛀牙去口臭,即经常饮用富含氟元素的白沙溪黑砖茶,可以有助于大家预防蛀牙龋齿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治疗口臭,清除口臭问题的功效与作用。此外,白沙溪茶还公开宣传有降三高的作用。
  据相关医师对社交财经表示:“癌症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抽烟,酗酒,经常吃腌制烧烤类食物,高蛋白高脂肪饮食,环境污染,工作场所中经常接触石棉等致癌物,遗传,这些都可以引起癌症的,所以并不是光靠喝茶就能预防癌症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