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网上兼职要小心 刷单诈骗出现升级变异为传销式新套路

发布: 2020-04-16 10:29:31    作者: 佚名   来源: 深圳晚报  

   近段时间,大多数人陆续复工,但仍有部分人因各种原因留守家中。看着“日渐消瘦”的荷包,有人感到压力与日俱增,想迫切寻求一条“生财之路”。
  然而,深谙群众心理的骗子也瞅准时机,疯狂“拓展业务”。根据宝安公安分局统计,截至3月末,宝安区内共接到近500宗兼职刷单诈骗警情。其中,3月份兼职刷单诈骗警情较2月份上升197%。
  什么是兼职刷单诈骗?诈骗分子伪装成中介或代理公司,打着为网店刷信誉、刷销量的旗号招聘兼职“刷客”,随后以“刷单”等名义骗取“刷客”的资金。
 
  女子刷单赚了十五元损失一万多元
  3月初,黄女士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收到一陌生人私信,对方询问黄女士是否要刷单并留下了联络方式。两人添加微信好友后,陌生人便将黄女士拉到一个微信群,并发布一条商品链接,让群里的人刷单。黄女士想着这个商品 199 元,金额并不多,如果这次成功,以后自己也能挣点零花钱。于是她拍下了宝贝。不久后,对方直接退还 214 元。
  接着,此人又把黄女士拉近另一个群,提出刷一个金额为 999 元的订单,连刷 3 次。然而这一次,黄女士没有收到退款。对方安抚黄女士,这是个连续刷单的群。黄女士需要再刷单一次才能把钱一次性退还。这一次,对方要求黄女士刷一个价值 4899 元的订单,连刷3次。黄女士照做了。
  这次刷单经历,黄女士共刷了17539元,除了第一次挣了15元,后面再也没见过“回头钱”。自己也被这个陌生网友拉黑。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姚晖提醒道,在传统的兼职刷单骗局里,骗子一般要求事主对一些无法实现7天无条件退货的虚拟货物,如游戏点卡等,进行刷单。刚开始会按时退还本金和佣金,但随着刷单金额越来越大,骗子会以各种借口拒绝返还事主垫付的资金。
  值得大家警惕的是,公安机关发现一种由传销式非法集资诈骗升级变异的“新型兼职刷单诈骗”最近开始在许多人的朋友圈、微信群以及某些兼职招聘网站蔓延开来。
 
\
 
  升级变异型兼职刷单诈骗
  前段时间,宅在家里的李先生看到吴小姐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个关于轻松挣零花钱的广告海报,心里有点心动。
  据吴小姐介绍,该平台与“XX多”、“XX东”等知名购物网站签订了长期合作合同,在平台注册充值后,系统会自动“抢单”。充值金额越多,刷单佣金越高。如果李先生介绍别人加入平台,还会得到额外提成。
  在该平台充值2万元后,李先生发现一切“确如”吴小姐所说,每天自己能挣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几天以后,他邀请自己的小学同学注册该平台。然而数周后,李先生忽然发现平台无法再提现。
  反诈中心民警姚晖介绍,“诈骗团伙主要是打着”兼职刷单“的名头让受害事主主动充值注册,再鼓励事主以拉人头模式发展下线,攫取巨额不法利益。所谓”抢单“、”刷单“任务都是平台提前设计,只为了让事主产生自己在努力劳动,平台在健康运作的错觉。”
  这种近期流行的兼职刷单诈骗究竟“升级变异”在哪?民警总结,主要有三点,一是骗子自行设计了独立运作网站平台,不再需要发送真实购物平台链接实施诈骗;二是骗子运用传销手法利诱更多人主动把自己的家人、朋友介绍到平台注册,而不再是骗子假扮客服在网上与潜在被骗对象对话;三是骗子在其非法网站上设计了“自动抢单”页面,抛弃了从前的“客服”派单模式。
  宝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刷单信息或广告。熟人介绍工作未必靠谱,自我甄别是前提,坚决拒绝任何需要提前垫资的兼职工作。轻勿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非法、假冒 APP,一定要通过正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正版合法 APP。一旦发现自己疑似被骗,保存好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资料,及时报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