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新冠肺炎治疗国际学术交流会”中国·澳大利亚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 2020-04-07 11:35: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士力  

  4月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新冠肺炎治疗国际学术交流会”中国·澳大利亚专场顺利举行,以视频会议面向全球公众直播。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张伯礼,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天士力微循环研究中心主任韩晶岩等专家,结合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方案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与澳大利亚医师、学者以及社会各界做学术交流,为助力澳大利亚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科技参赞何馥香、来自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协会、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
  会前,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与会人员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
  会议上,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代为宣读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强会长的致辞。王国强表示,疫情发生至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国内抗击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活秩序持续恢复。在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等困难下,中医药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战斗中发挥出独特优势。如今,疫情给全球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此时,国际社会最需要鉴定信心、团结协力抗击疫情。“病毒无国界,人间有大爱”,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会,中国专家将结合“实战”,及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王国辰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在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关乎全球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我们虽然隔居在五大洲、四大洋,但是抗击疫情的心情、意志,没有距离,也同样坚定。这场对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将迫使我们改变对一些事物的认识。
  闫希军表示,消除思想上的隔阂,往往比技术本身更加重要。希望这场国际专场会议,有助于大家改变思想,统一认识,在灾难面前携手迎战困难和挑战。无论是使用中医药还是西医药的临床方法治疗新冠肺炎,除了各国法规存在差异,最大的问题的还是我们能否实现自身认识的转变。当前治疗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但是中医药在中国武汉新冠肺炎重灾区的临床实践,证明了中药是新冠肺炎行之有效的治疗手段。在这一问题上,我们亟需形成共识。
  他代表天士力公益基金会宣布:通过天士力康平医疗中心,向相关需求方、相关人士,提供由张伯礼院士总结的中药配方颗粒剂1千人份,由仝小林院士总结中药配方颗粒剂1千人份,以及3万只医用口罩。
\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华中医药学会支持下,天士力联合相关单位发起组建了“聚智国际中医药共享平台”,目的就是利用互联网“云中医”系统,打造一个国际化中医药学术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联动中国和国际两方面专家资源,将中医药诊疗技术和临床经验,分享给世界各国,为更广大人群服务。针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专门设立了“国际学术协作平台”,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领衔,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的9位专家,已经进入这个平台的专家库。
  闫凯境说,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严峻时刻,更多更快地参与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行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天士力是中国研发生产现代中药的领军企业,且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化。近年来,天士力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中医药学术科研和医疗服务机构。承办这次会议的天士力康平集团,是天士力在澳大利亚推动中西医结合的重点板块,所创建的社区医疗连锁服务体系,为推进中医药的本地化,为推进中西医药的结合,进行了开创性的探索,也为当前抗击新冠病毒汇聚了一支宝贵的中医药力量。
\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卢萍致辞时表示,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疗效有目共睹。新冠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病毒不分国家和种族,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抗击疫情需要各国共同携手,需要中西医携手共同应对,加强团结合作,才能尽快战胜疫情。
\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卢萍
  主旨演讲环节,张伯礼院士和韩晶岩教授分别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和中国方案。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命健康,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秩序,全球战“疫”已全面展开。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此前在日内瓦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具经验与成果的国家,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借鉴。而在中国的战“疫”方案中,坚持中西医结合是显著特征。
  在此次国内抗击疫情中,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无论是治愈轻型患者,还是降低轻转重的比例,亦或是救治危重症患者,每个阶段都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特别是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成功、快速阻断疫情蔓延的趋势,有效地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2月12日,张伯礼院士率领20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接手江夏方舱医院,至3月10日休舱,实现了“所有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治疗奇迹。
  张伯礼:
  中医药防治疫病有优势 
  为全球开“中国方”‍
  在题为《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中国方案的亮点》的主旨发言中,张伯礼介绍,在中医中,新冠肺炎被属“瘟疫”范畴,瘟疫是指具有强烈传染性和流行性的一类疾病,在中国,至少有3000年以上疫病历史,从《史记》记载的公元前243年“天下疫”开始至1949年,共有大疫500余次。包括2003年非典、2009年甲流在内,中国的长期抗疫历史,使得中医在防治疫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形成了完备的理论体系。
  张伯礼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提前介入,取得了极好的救治效果。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全程参与治疗,先后共有4900名中医药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全国确诊病例中,7万余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湖北省6万余人使用中医药,占90.6%,中医药发挥的作用不可替代。利用几十年中药现代化积累的经验,中医药不仅早期介入、积极参与治疗,还首次成建制承包定点医院,成体系、成规模的治疗大量轻型患者,避免大量轻症患者转为危重型,更通过中西医结合手段,治愈大量危重症型患者治愈等。
  值此国际学术会议,张伯礼院士应邀为澳大利亚“开”了两副中药方。他说,这个药方既结合了他在中国武汉疫区的“实战”经验,又综合考虑了澳大利亚当地的法律法规,药方可供澳大利亚中医师结合气候条件等综合因素参考使用。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韩晶岩:
  经典古方很有效
  中西医结合显奇效‍
  在题为《麻杏石甘汤改善肺间质水肿和益气复脉改善休克的作用机理》的主旨报告中,韩晶岩结合西医理论,以西方医学“听得懂”的语言,阐述中医药理论和治病机理。他将中药和西医的分析方法,临床试验和动物实验的手段等融合在一起,并阐述在不同条件下,可以合理使用哪些中药等专业知识。这些专业学术知识,能有助于身在全球各地的中医师在使用中药的时候,和西医诊断标准综合。
  韩晶岩在主旨报告中采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介绍,“麻杏石甘汤”等中医古方仍然禁得起“考验”。中医药经过传承和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并逐步实现质量可控、安全有效,如面对此次疫情,穿心莲内酯滴丸、金莲清感颗粒、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等中药,治疗新冠肺炎不同时期患者有着很好的效果。
\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韩晶岩
  随后,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副会长李江医生介绍,目前为止,澳大利亚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5000例,为了避免病情进一步蔓延,澳大利亚政府已经采取近乎“封国”的手段。此次学术会议,为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及当地中医师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也让他们坚定中西医结合战胜疫情的信心。
  两位专家的主旨演讲,引起了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协会代表、学者、医师、留学生等各界的关注和共鸣。学术交流环节,澳大利亚澳华中医学会会长张翼、悉尼科技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屈贤琴、中资企业总商会代表及参会澳大利亚一线中医师、留学生代表,纷纷向张伯礼院士、韩晶岩教授两位专家,以及澳洲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主席、天士力康平国际医疗集团(澳大利亚)创始人陈星惠提问,大家不仅关注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起到的中药作用,更关心中药抗疫经验如何用到澳大利亚,二位专家结合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大量案例、数据,分别进行学术解答,并向澳大利亚中医师提供了用药建议。陈星惠介绍,天士力康平医疗中心是中西医结合的成果,为推进中医药本地化进行了开创新的探索,当地赴康平医疗中心的患者中,有80%的患者接受中医。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治过程中,中医药有望发挥更大作用。
  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孙鹤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时至今日,新冠肺炎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数百万人。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疫情不断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与多国举办多场新冠肺炎治疗学术交流会,为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和积极舆论环境,让中医药助力全球抗疫行动。
\
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孙鹤
  此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澳洲中国医师联合会、澳华中医学会、天士力公益基金会、人民日报海外网澳大利亚融媒体中心协办,天士力康平医疗集团(澳大利亚)、天士力北美药业公司承办。会议主会场设在天津,同时分设中国北京、天津、武汉,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等18个分会场。天士力控股集团总裁吴迺峰、常务副总裁张建忠等领导参加会议。
\
  本次会议通过人民日报海外网以及聚智国际中医药联盟网站,面向全球公众做了全程直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