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青海省破获一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

发布: 2020-03-25 11:28:29    作者: 施翔   来源: 西宁晚报  

  3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宣传处获悉,由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的乐都首例组织、领导传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因犯组织、领导传销罪分别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六个月有期徒刑。据介绍,该团伙以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的方式累计发展下线520人,涉案价值1400余万元。
  2017年11月14日,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2016年10月期间,宁某某等人以投资理财高额回报的方式骗取财物。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启动涉众型经济犯罪处置预案,成立专案组,摸清组织架构和犯罪模式。经查发现,此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宁某某、蒲某某、保某某利用某电商平台通过系列“奖励措施”吸引会员投资,以销售自主品牌商品为幌子,实际是以“发展人员入会并收取费用”为主要获利方式,而团伙内主要犯罪嫌疑人宁某某、蒲某某案发后在逃,2018年4月,警方对该案犯罪嫌疑人宁某某、蒲某某网上追逃,并分别于同年5月、6月将二人抓捕。2019年初,将案件顺利侦破并移送乐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经查:2016年至2017年期间,犯罪嫌疑人宁某某、蒲某某、保某某,以价值3250元、6500元、19000元、195000元网络投资购买“祥云币”成为某电商平台不同等级会员,获取高额利润为诱饵,并接受河北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赠送的等值的手表、手镯、钻戒、项链等财物的方式,在西宁市以及海东市乐都、平安等地发展会员。根据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区公安局提供的电子数据,宁某某涉案价值9740750元,下线人数292人,下线层数64层;蒲某某涉案价值3679610元,下线人数172人,下线层数66层;保某某涉案价值1102350元,下线人数56人,下线层数58层。
  “乐都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于近日向乐都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乐都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宁某某、蒲某某、保某某犯组织、领导传销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年、六个月,并分别处罚金30000元、20000元、10000元。”乐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丁元介绍道。
  “由于传销犯罪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此案的侦破审理和判决对传销违法犯罪形成有效的震慑,有助于引导辖区群众有效识别网络传销活动。”海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李靖华说,“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传销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传谣、自觉抵制和远离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