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入7万两年赚1千万?一传销“老总”在河北落网

发布: 2020-03-25 10:33:5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报道网政企在线  

“国家扶持项目,解决就业,带动经济”
“培养现代化商人,造就千万资产的人”
“投资6.98万,两三年内赚到1040万”
听闻以上这样的言语,您是不是也会心动?
  这些,都是一个名为“1040阳光工程”(又名“1040连锁经营业”)承诺给众多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凭借着将近150倍的金额回报,以及种种诱人的好处,瞬间进入大家的视野。是致富机遇,还是荒诞骗局?
 
  “名利双收,神奇的1040阳光工程”
  2014年5月,在南京工作的张女士在一次与朋友的谈话中,得知了一个名叫“1040阳光工程”的“国家扶持”的项目。谈话过程中,张某向张女士介绍“只要交纳6.98万元,就能在两三年内赚到1040万”等等“1040阳光工程”项目的诸多好处。最初,张女士心中还是带有一丝顾虑的,但在接下来的七天时间里,张某带着张女士走家串户去拜访已经投资了“1040阳光工程”的人,这些人不断地向张女士宣传着项目的种种好处,并强调这是国家“暗中扶持”的项目,不要声张。
  张某向张女士介绍,每个入门者需要交纳6.98万元,作为购买份额的费用,在一个月左右会返还1.9万元。只要交纳了这6.98万元,就成为了“1040阳光工程”的主任,可以发展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项目,每介绍一个新人都会获得分红。介绍3个人就会升级成“经理”,介绍人数达到29人,就会升级为项目的“老总”,“老总”可以投资国家的航天、电力、高铁等大型项目,年轻人可以被选拔成为国家干部。
  最终,在巨大的利益回报诱惑下,张女士顾不上心中的疑虑,迅速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将卡交给了张某,并向卡中转入6.98万元,投资了这个“1040阳光工程”项目。
 
  暗藏玄机,剥茧抽丝寻真相
  2017年11月,多名群众报案称,其在他人介绍下参与“1040阳光工程”项目,收取6.98万元作为入门资格,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导致多人被骗。
  这个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到底是一个致富的投资项目,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承办检察官仔细听取了证人的证言,经过认真分析,发现了“1040阳光工程”的诸多疑点。首先,“将近150倍的投资回报”“国家暗中扶持项目”等等好处,的确能够瞬间让人动心,但过于荒诞;其次,所谓“1040阳光工程”项目并没有实体业务,也没有实际的经营产品或服务,更不存在其宣传的新型“经济模式”;最后,一个项目的好坏要看投入产出比或者未来的发展前景等等,但“1040阳光工程”违背市场规律,甚至触碰了道德底线。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投资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是典型的“庞氏骗局”,属于非法传销行为。
  2018年1月,云龙区检察院依法对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的犯罪嫌疑人董某甲、董某乙、张某批准逮捕。
 
  传销诈骗,隐藏在阳光下的黑暗
  2018年3月到5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董某甲、董某乙、张某三人陆续被抓获归案。
  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组织参加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令承办检察官惊讶的是,这个“1040阳光工程”,背后竟存在着巨大的传销链。截至三人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董某甲管理、发展下线达50余人;犯罪嫌疑人董某乙管理、发展下线达50余人;犯罪嫌疑人张某管理、发展下线达40余人。参与人员包括了等多个地区。
 
  传销“老总”在河北武安落网
  3月17日,邯郸武安市刑警一中队民警在摸排线索中获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网上逃犯“传销老总”郭某某藏匿在该市邑城镇。
  机不可失,中队长郭延昭迅速出击,立即带领民警牛鹏涛、李俊凯、李梦莹等同志,赶至邑城镇架网布控,并于当晚21时许在一修理厂内将嫌疑人郭某某掏窝抓获。
  今年32岁的郭某某,女,武安市邑城镇人,2020年1月被江苏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对其伙同他人以“1040连锁经营业”为名,在江苏省以“投入69800元,回报1040万元”为诱饵,鼓动诱惑他人购买份额加入,拉动、发展下线,从中牟取暴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郭某某在该传销组织属管理层“老总”级别。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移交江苏警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