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广州打造全国著名直播电商之都 未来三年孵化千个网红品牌

发布: 2020-03-24 15:44:47    作者: 佚名   来源: 羊城晚报  

  近日,广州市商务局出台《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从五个方面提出16条政策措施,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创新商业新模式,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加快推进国际商贸中心建设。
\
  预计到2022年,推进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构建一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1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企业名牌、产地品牌、产品品牌、新品等)、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带货网红、“网红老板娘”等),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
  根据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广州组建一个直播电商行业智库(专家委员会),定期发布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情况报告,客观反映广州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现状。
  广州还将打造“直播网红打卡基地”,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MCN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入驻,形成行业集群效应,培育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直播基地。
\
  网红品牌、“网红老板娘”、网红旅游打卡将得到培育发展。广州将充分利用直播电商显著的特点优势,将直播电商与专业批发市场、电商扶贫、“夜经济”、传统商贸企业等融合发展,推动相关领域向线上转型。
  同时,积极引导住宿、餐饮、旅游、汽车、教育等企业开展直播电商业务,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推动商贸主体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在人才方面,广州还将构建直播电商人才支撑体系。开设“直播带货一起上”云课堂,指导行业商协会定期开展公益普及性培训,力争培养一批头部网红。
  为了营造直播电商发展良好氛围,广州还将依托行业商协会,每年举办一期直播电商发展高峰论坛。
  通过举办直播电商带货大赛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扩大广州直播电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