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防城港:男子为凑钱加入传销竟冒充公安人员诈骗

发布: 2020-03-19 09:47:30    作者: 佚名   来源: 鹰  

  3月13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设备、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审理了一起认罪认罚的诈骗刑事案件。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港口法院网上开庭审理的首例刑事案件。
 
\
庭审现场
 
  本期案件被告人何某因诈骗罪被港口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现羁押于防城港市第一看守所。为保障庭审为保障庭审过程顺利进行,该院技术人员对庭审系统和设备反复进行调试,并与看守所积极协调,以确保庭审视频画质清晰、语音通畅。
  随着法槌的敲响,这起隔空审理的刑事案件正式开庭,法官通过在线视频有序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紧凑高效。
  经审理查明,2019年7月22日,何某为凑齐加入传销组织的9800元“入会费”,在得知被害人桂某与他人有借贷关系后,遂冒充公安人员发信息给桂某,让桂某赶紧还钱,否则会有牢狱之灾。随后,何某借用他人的电话冒充借款人与桂某沟通还款事宜。
  7月28日,桂某通过微信转款1万元至何某提供的微信号码。案发后,何某的家属代其退赔了被害人损失,被害人桂某也对何某的行为表示了谅解。庭审现场,被告人何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且签字具结。
 
\
公诉人提起公诉
 
  该案经合议庭合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鉴于何某到案后资源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
被告人远程受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港口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采用远程提讯系统,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办案机关与被告人零接触,降低了提押过程中的疫情感染风险,保障了刑事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确保了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