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经侦民警教你防范传销、非法集资小常识

发布: 2020-03-17 10:11:07    作者: 佚名   来源: 果洛公安  

  传销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取得利益。以发展会员、加盟等名义要求您缴纳资金、购买产品、发展下线,并以下线所交纳的资金或销售额为报酬依据的,均涉嫌传销违法犯罪,请提高警惕!
 
  传销出现新手法
  1、诱惑力十足的“诱饵”
  传销组织者或“上线”往往编造“高薪招聘”、“提供就业”、“投资做生意”等极具诱惑力的理由。
  2、假装温馨的“亲情友情”
传销人员往往将个人人际交往网络成员作为首先考虑吸纳的对象。
  3、难以抗拒的“精神控制”
  不间断地进行高强度“洗脑”,全面营造“传销致富”的氛围,从精神上控制新加入的传销人员。
  4、似是而非的“营销理论”
  “消费联盟”、“连锁加盟”、“框架营销”、“互动式科学营销”等层出不穷的新名词,让人眼花缭乱,难辨真假。
  5、虚张声势的“互联网传销”
  借助互联网推销实物产品,发展下线,或者靠发展下线会员增加广告点击率来给予佣金回报。
  6、时常变幻的“传销噱头”
  传销组织者、策划者还利用“股票分红”、“会员制”、“电子商务”、“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直销”等种种噱头。
  7、厚颜无耻的“政治旗号”
  传销组织者打着“支持西部大开发”等幌子,曲解国家政策,增强传销欺骗性。
  8、涉黑性质的“暴力传销”
  以限制人身自由为主的“暴力传销”,对新来的人员,传销组织者收掉其身上的手机、财物和身份证件,派人跟踪和监视,限制人身自由。
 
  传销主要欺骗手段
  1、打着“加盟连锁”、“网络销售”、“电子商务”、“特许经营”等旗号;
  2、采取开会、培训、上课等方式,强行对新加入者进行“洗脑”,宣扬对多数人而言不可实现的经营模式;
  3、电话邀约,编造谎言进行诱骗,如用在某地承包工程、食堂,或组织外地旅游等谎言进行欺骗。
  要防范传销,最关键的是不要老想着天上会掉馅饼,另外凡是让你先交钱再赚钱的玩法,都可以判定有猫腻,拒绝参加。凡是有拉人头、发展下线的,都和传销模式一样,切勿参与。
 
  非法集资出现泛理财化趋势,常见伎俩主要包括
  1、承诺高额回报编造一夜暴富神话,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初期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但都是拆东墙补西墙,最后潜逃或案发。
  2、编造虚假项目:大多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打着国家政策支持等口号,虚构投资项目、编造投资前景。
  3、披上互联网+外衣:以金融创新名义,假称新的投资工具或金融产品,再用诸如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等各种新的名词迷惑群众。
  4、虚假宣传造势:通常在宣传上一掷千金,比如在繁华地段写字楼租赁办公地点,电视报纸网络户外广告,聘请明星代言等方式骗取信任。
  5、利用亲情诱骗:比如利用亲戚、朋友、同乡等关系,用高额回报诱惑社会公众与投资。
  6、利用网络:比如利用网站、论坛、微信群或QQ群等传播金融传销信息,诱骗群众上当。
  警惕非法集资新骗局,高额回报往往是陷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