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3·15系列宣传 合理消费 理性投资 远离传销陷阱

发布: 2020-03-12 10:22:49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团队  

  传销,是一颗社会毒瘤,不仅会毁人心智,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利益,还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社会道德和信用,甚至冲击伦理道德底线,引发暴力犯罪,影响社会稳定。
  问题来啦
  传销是什么呢?我买东西的时候如何避免呢?
  公司告诉我,投资的是互联网+新产品,是国家扶持项目,这个会不会有问题?
  1、传销的概念
\
  《禁止传销条例》规定: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2.传销的特征
  传销的欺骗性很强,而且作案方式越来越隐蔽,手段越来越狡猾。识别传销可参考如下“特征”:
  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组织网络,从事无店铺经营活动,参加者之间上线从下线的营销业绩中提取报酬;
  参加者通过交纳入门费或认购商品等变相交纳入门费的方式,取得加入、介绍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并以此获取回报;
  先参加者从发展的下线成员所交纳的费用中获得收益,且收益数额由其加入的先后顺序所决定;
  组织者的收益主要来自参加者交纳的入门费,或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的费用,而并非真正以推销商品为经营的方式来获取利润;
  组织者利用后参加者所交纳的部分费用支付在先参加者的报酬,维持运作;
  组织者承诺在一定时间内返还参加者高于其所交费用数倍的回报。
 
  3.如何防范传销
  在求职时对要找的工作的薪资水平做个了解,工资过分高,其公司地址又不正常的一般有问题。
  朋友游说他的近况很好,想和你一起发展,又显得异常急切一般有问题
  洗脑式宣传的项目一般有问题。
  理性投资
  对于宣称他们的项目可以一夜暴富一般有问题。
  不要贪心,保持理性│这是识别传销的正确心态。
 
  4.当下传销套路
\
  1、最时髦的虚拟货币类
  以投资“虚拟货币”升值为噱头,借助网络以电子商务为包装做掩护。比较典型的有“五行币”、“克拉币”、“维卡币”等传销案。
\
  2与非法集资相交织的投资理财类
  此类传销以投资理财为幌子,用“网络金融”、“区块链”等做包装,承诺高收益高回报,骗取钱财。如 “MBI”国际集团、中国一川等。
  3、隐蔽的消费返利类
\
  与传统产品道具类传销有相似之处,但更为隐蔽。以“心未来”为典型代表的这类传销以“消费返利”“增值消费”为诱饵,引诱会员加入。
  4、最狡猾的金融互助类
  如“诚信买卖宝”,以“资金盘”的俗称扬名网络世界,号称打造互助共赢平台,参与人必须先舍后得。
\
  5、传染最快的微信手游类
  借助微信、手游等更简单便捷的方式,与“互联网金融”“游戏理财”的说法挂在一起,如“星火草原”“魔幻农庄”等。
\
  6、最无耻的慈善互助类
  打着“慈善救助”“爱心互助”幌子进行的传销,他们号称自己有官方背景,以“做慈善事业筑和谐家园”“爱心支助贫困学子”等爱之名,欺骗群众上当。
\
  7、最泛滥的资本运作类
  以“1040工程”传销案为典型。这类传销以资本运作、“西部大开发”等为名,打着“国家扶持”“有政府背景”等幌子虚假宣传,以“连锁加盟”“投资开发”等手段,或以考察、旅游、加盟、建立工作站等方式,谋布传销骗局。
\
  8传统的产品道具类
  如臭名昭著的“蝶贝蕾”传销案,便以产品为噱头,用销售护肤品、保健品、日用品等名义发展下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