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辟谣:买回家的蔬菜需要用75%的酒精消毒?伪科学!

发布: 2020-02-21 14:20:15    作者: 佚名   来源: 腾讯较真  

  肺炎疫情期间,大家对于买菜这件事也有很多疑问,比如,超市里的蔬菜、肉和水果可能被人摸来摸去,上面是否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存活?因为病毒只能借助活细胞进行繁殖复制,菜、肉和水果都是采摘或者屠宰后的,都是死亡的,所以病毒是无法生长的,存活时间不会太长。
 
  新冠病毒能否在蔬菜、肉和水果上存活?
  如果新冠病毒通过飞沫、直接接触等方式传播到蔬菜、水果或者肉上,理论上能存活一定时间,但最长不会超过48小时。
  实际上,病毒并不能在食物中生长。因为病毒跟细菌不一样,细菌可以在死性细胞上快速繁殖复制,而病毒则只能借助活细胞进行繁殖复制,比如人、动物的细胞。只要细胞死亡,病毒就无法生长。我们购买的食物,不论是蔬菜、水果,还是肉,都是采摘或者屠宰后的,都是死亡的,病毒是无法生长的,存活时间不会太长。
 
\
 
  网上购买生鲜食物是否会携带病毒?
  不少人会网购生鲜食物,蔬菜、水果、肉类都很方便,但是大家也担心,万一快递员被感染了病毒,会不会携带进食物中呢?
  其实,快递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非常低,目前也没有证据显示快递会传染新冠病毒。
 
\
 
  实际上,网购食物经纸箱等包装后,从原产地直接发货,减少了运送到超市、上架、供顾客挑选等中间环节,也减少了污染的可能性。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食物安全?
  那么,现在在家里吃东西该如何保障安全、防止被新冠病毒感染呢?关键是做好“食品安全五要点”。
  1. 尽量去正规的超市、市场购买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和肉类蛋类等。
  2. 不要购买、接触野生动物,也不要买活禽。
  3. 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在烹调处理食物之前、期间及之后,都要注意洗手。清洗食物还不如自己勤洗手重要。
  4. 处理生食或者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5. 尽量吃熟食,不要吃生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