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警惕新冠肺炎来袭时“旧疾复发” 精神心理专家提醒:6招可有效防范

发布: 2020-02-19 16:08:23    作者: 李传新   来源: 华声在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一群与医生护士一样战斗在一线,却很少为人所知的“无名战士”。他们放弃假期、暂别家人,他们每天在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与病毒直面“交手”,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连续在岗位上奋战近一个月。这群人,就是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检科的23名检验人员。
  在从医学角度讲,人体遇少量的应激事件刺激可增强免疫功能,过度应激则能损害免疫功能,从而患上各种躯体及心理疾病,或让患者旧疾复发。湖南省脑科医院成人精神科(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李新纯介绍,新冠肺炎这一事件对既往有抑郁、焦虑、强迫症的患者来说,就是一个重大的应激事件,患者自身及家属应提高警惕,防范病情复发。
  面对新冠肺炎等重大应激事件,患有精神心理疾病的患者如何来防范其复发呢?李新纯建议,首先需要理性看待新冠肺炎疫情,正确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等防护措施。然后,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防范病情的复发。
  第一,对于既往有抑郁、焦虑、强迫症,且一直在服药的患者来说,要坚持服用药物,不要轻易减药停药,必要时可在医师的指导下增大剂量;而已停药的患者,如果感觉自己情绪波动大,就需要及时就诊,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及时药物治疗。
  第二,戒烟酒、咖啡、浓茶,可在家泡些玫瑰花茶、菊花茶等疏肝解郁的花茶。
  第三,适当做家务、做美食、听优美舒缓的音乐转移注意力;在家跑步,打太极拳,健身等。运动是消耗负面情绪的好方法,还会分泌多巴胺等激素,改善情绪。
  第四,调整好睡眠时间,不熬夜,早上不赖床,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规律作息。
  第五,换一种思考与行动方式,多想想开心的事,降低期待,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
  第六,跟随网上视频音频,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呼吸放松训练,做正念冥想,学习弹穴位情绪释放法等专业的情绪放松技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