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注意!疫情这个黑天鹅的热度,不是你想蹭就能蹭!378字建议供参考

发布: 2020-02-03 12:05:02    作者: 佚名   来源: 尺度传媒机构  

 
 
  “黑天鹅事件”往往具备三个特点:意外或突发、影响力大、难以预测。“黑天鹅事件”的后果往往很严重,背后的道理也并不复杂:你不知道的或你无法预见的事情比你知道的往往更重要更至关重要。什么意思?这就是它的可怕和难以预防之处。另外,有关此次疫情拐点的看法,我们有自己的看法和判断,如果有机会,另外再撰文分析。
  疫情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确诊数、疑似病例等数字暴涨,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随之而来的还有因疫情而导致无法开工所引起的一系列经济压力,甚至还要面临生存压力。一时间,焦虑心态开始蔓延,各种各样围绕焦虑所开展的“营销”行为开始露头。
  越是灾难面前,民众越是期盼英雄出现!所以,钟南山院士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希望和寄托。
  越是看不到希望,公众越是迫切的想知道“拐点”在哪里。所以,就有专家出来鼓舞大家,表示“拐点”可能在未来两周或者一个月内出现。
  越是普遍的焦虑,发国难财、投机倒把、夸大宣传、过度饥饿营销等等市场行为越多。所以,我们已经看到有个别企业或个人开始利用疫情做了一些不妥的事情。
 
  案例1
  女子倒卖口罩
  2月1日晚,一条“女子网上倒卖捐赠政府口罩”的消息引爆网络。
  合肥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连夜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涉及到的企业也纷纷表态,惟恐引火烧身!
 
  案例2
  某企业经销商违规售卖产品
  1月26日晚间,笔者在网上关注到一些电商微信群开始转发一条视频。
  视频显示,一女性销售人员在售卖其所代理的产品:一款卫生巾,称卫生巾与口罩搭配在一起佩戴,可有效防止病毒伤害。
  笔者已在第一时间转告该企业公关负责人,请其重点关注,避免潜在风险。
 
  案例3
  某栏目采访钟南山院士
  2月1日,某台某栏目采访钟南山院士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
  然而,让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不是采访的内容,而是该栏目主持人不恰当的个人仪态和不职业的采访行为本身。
  网友评论之中在其全程不戴口罩,采访过程中笑的很不合时宜等方面。
 
  【点评】
  企业或商家寻求突破,试图找到生存之路,这点无可厚非。但要牢记,“君子爱财”,更要“取之有道”。否则,很容易导致之前辛辛苦苦积累的品牌声誉备受质疑,甚至一夜之间垮塌!这方面的案例很多,这里就不举例了。
 
  【建议】
  那么,非常时期,如何恰当开展市场和传播活动呢?尺度传媒编写了9段口诀,每段42字,共378字,希望能发挥一点作用。
 
1、责
位卑未敢忘忧国
危机当前匹夫责
军队驰援担重任
医务人员最当先
一线不乏真英雄
普通民众也应赞
 
2、德
企业公益有担当
过度营销后患强
营销借势需慎重
牟利心态不应当
夸大宣传太无良
管理培训要跟上
 
3、度
产品功效不夸张
追求利益看长远
双黄营销不可靠
缺乏公德遭耻笑
言行规范要谨记
急功近利后患强
 
4、慎
文章写前多思量
社会责任勇担当
疫区感情放首位
公众情感不可骗
遣词用句再三想
避免误读稳为上
 
5、真
公众媒体要尊重
态度第一是关键
将心比心记心间
真心假意好分辨
红十做法引质疑
不要效仿是反面
 
6、辨
信息庞杂难分辨
渠道来源是关键
各家之言要审视
断章取义是大忌
正向信息多传播
是非曲直事后看
 
7、谋
经营秩序被打乱
抱怨哭诉不提倡
大家基本都一样
就看谁会谋改变
危机之后求突破
谋求创新记心间
 
8、控
危机意识不可少
知行合一是箴言
舆情危机要防范
最坏打算不可忘
人员言行需规范
风险管控要加强
 
9、赢
拐点到来还尚早
踏实在家谁都好
是非之前要明辨
不信谣来不传谣
以身作则听安排
全民防控一定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