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天士力创新药研发全面布局 成果连传捷报

发布: 2020-01-17 13:39:53    作者: 佚名   来源: 证券网  

  近几个月来,天士力已公告十余款生物创新药、化学药及现代中药在通过一致性评价、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及临床试验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表明公司运用基因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大数据等尖端科技赋能研发的创新药战略正加速兑现。
 
  研发捷报频传
  1月14日晚间,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士力”,600535.SH)公告其子公司生产的吲达帕胺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吲达帕胺片为磺胺类利尿剂,具有利尿和钙拮抗作用,是一种强效、长效的降压药,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数据显示,吲达帕胺片2018年在全球销售额为8.19亿美元,同比上涨3.80%。公司认为,该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市场竞争力。
  对于在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三大领域拥有雄厚研发实力的天士力来说,这只是近期研发突破频仍的一滴水花。仅在过去过去数月中,包括此次获批的吲达帕胺片,天士力已有三款化学药通过一致性评价。化学药核心品种,用于脑胶质瘤的替莫唑胺胶囊(商品名“蒂清”)三个规格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右佐匹克隆片(商品名“文飞”)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这两款药品均为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公司近期还有两款药品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包括公司独家品种芍麻止痉颗粒,主要用于 Tourette 综合征(抽动-秽语综合征)及慢性抽动障碍;他达拉非片,用于男性ED,未来还可增加前列腺增生和肺动脉高压适应症。他达拉非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三款药品获准开展临床试验。芪苓温肾消囊颗粒获准开展临床试验,该药品用于治疗脾肾阳虚、痰湿阻滞型多囊卵巢综合征(polycystic ovarian syndrome,简称PCOS)。中成药领域国内尚无针对此适应症的已上市品种,芪苓温肾消囊颗粒上市后,可填补该适应症的市场空白;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重要品种之一芪参益气滴丸,也获准开展新增适应症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试验;1类化药创新药TSL-0319胶囊(新型DPP-4抑制剂)获准开展临床试验。TSL-0319 胶囊是自主研发的二肽基肽酶 4(DPP-4)抑制剂,用于治疗II型糖尿病。
  在生物创新药领域,多项临床试验已取得重要进展。国家一类生物新药――普佑克溶栓治疗急性肺栓塞II期临床试验顺利完成最后1例患者入组;重组溶瘤痘苗病毒注射液T601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已顺利完成 I/IIa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给药;国内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慢性乙型肝炎药物T101成功完成II期首例受试者给药。
 
  创新药研发全面布局
  天士力起步于复方丹参滴丸等现代中药,因而被市场打上“中药企业”的标签,从而忽视了公司横跨三大药、聚焦三大治疗领域的产品管线的实际价值。
  可事实上,天士力是国内少有几家率先探索基因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大数据的现代药企。应用这些尖端科技为研发赋能,天士力整合了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协同发展优势,正构建面向未来的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三大领域疾病解决方案。
  目前,天士力共拥有75个管线品种,其中43款药品已进入临床阶段。公司被冠为“深度布局心脑血管药物的创新药企”,贯穿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各个环节,已先后布局了38款药品,形成全周期产品链。
  在干细胞领域,天士力在国内率先完成干细胞全产业链布局,已成立Mesoblast等多个干细胞专业研发团队,全速推进脂肪、骨髓、脐带血等不同来源干细胞项目的研发,抢占国内多个干细胞研发领域高地。
  除此之外,天士力生物板块正抓紧赴港上市,这也有望对天士力研发管线带来价值回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