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因“以传销模式销售产品”被法院裁定冻结银行账户

发布: 2020-01-08 10:14:45    作者: 穆旦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裁判文书网2020年1月1日披露的一则《行政裁定书》显示,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因“以传销模式销售湖北李时珍集团系列产品”,被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法院裁决冻结银行账户,同时被冻结账户的还包括彭秀琴、彭秀红、陈焱、刘君、陈明权、刘子昂等6名自然人。
  上述行政裁定书显示,申请人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被申请人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传销模式销售湖北李时珍集团系列产品时,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于2019年12月22日向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被申请人彭秀琴、彭秀红、陈焱、刘君、陈明权、刘子昂、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金融机构开设的账户予以冻结。
  经审查,湖北省赤壁市人民法院认为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第七十七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对被申请人彭秀琴、彭秀红、陈焱、刘君、陈明权、刘子昂、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的账户存款予以冻结。
  天眼查显示,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公司大股东为湖北李时珍现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7.5%,第二大股东为自然人季忠,持股比例25%,其余三家股东为湖北李时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时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蕲春大明本草蕲艾制品有限公司,持股均为12.5%。
  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的董高监人员包括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明权,董事季忠、彭秀红,副总经理彭益鑫,监事陈禹。上述人员中,陈明权和彭秀红亦在被冻结账户的被申请人名单之列。
  据查,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明权还分别出任“时珍本草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李时珍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大明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现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家酒有限公司”、“蕲春大明本草蕲艾制品有限公司”、“湖北时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在其中多家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此外,与陈明权、彭秀红相关联的“李时珍系”、“本草系”公司还包括:
  1、时珍纲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遭冻结账户的自然人陈焱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持股51%的大股东,遭冻结账户的自然人刘子昂为该公司董事,陈明权和彭秀红同时出任该公司董事;
  2、湖北李时珍中医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持股53.98%的大股东,陈焱为该公司监事,刘子昂为该公司董事;
  3、湖北李时珍养生堂健康管理连锁有限公司,彭秀红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陈明权为大股东、监事;
  4、湖北李时珍蕲春艾产业园有限公司,陈明权为该公司持股2%的小股东兼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李时珍现代生物医药集团旗下的产品包括足贴、眼贴、灸贴、砭石贴和艾泡泡等,公司曾于2015年因虚假宣传被蕲春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处以罚款1万元的处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