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腾冲警方捣毁“东望集团”传销窝点 公司法人已被起诉

发布: 2019-12-17 09:40:14    作者: 佚名   来源: 资金盘项目解析  

  12月9日,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位于腾冲西山坝世纪城某商铺一带经常有人聚集,12月10日,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腾越派出所对该情况展开调查。
  经调查,10月中旬,曲靖籍人员张发某、龙陵籍人员张自某、腾冲籍人员车素某三人租赁世纪城一商铺二楼,在所租赁房屋内布置伟人头像、标语、黑板、讲台、音响以及厨房、卧室等设施;该团伙主要是打着东望集团公司(工商部门已经认定为涉嫌传销)的招牌,以讲授传统文化为幌子,大量发展人员,从中牟利。
  参加人员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没有固定收入,来自云南各地州,三五成群,分散居住,集中授课。在上课地点,民警们发现了大量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各种花样繁多的煽动性文字、欺骗语言。
  目前,这些集聚人员已被工作人员驱散,一场即将蔓延的传销活动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实际上,今年5月6日,永城市公安局就对外公布了,该公安局成功破获“东望集团”特大诈骗、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以刘风起、郜爱香、冯某飞、董某为首的骨干成员82人,批准逮捕27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3.67亿元。
  该集团虚构所谓的“国网项目”,声称东望集团是经国家批准的从事国网项目推广的民间机构,骗称在国网开通以后,会员都能得到国家给予的高额回报,诱使会员以3900元的价格购买GK卡、以500元购买经济卫士服装,以此诈骗会员钱财。
  虚构QSC中创联项目,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由非法募集资金,承诺3个月返回本钱,骗取会员交纳3000到3万元不等的费用参与投资。
  同时,与黑龙江省某公司合作,以购买高价大米,诱使会员发展下线逐层销售返利。该集团主要组织者冯某飞,通过伪造中央机关的“任命书”,伪造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签名,虚构其身份为某省会城市常务副市长、财政部民族资产专项扶贫协会会长、中纪委执行局监控监督监察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招摇撞骗。
  3月20日至21日,商丘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300余人,成立45个抓捕小组,分赴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对该集团骨干成员实施了统一抓捕。
  10月11日,永城市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风起、郜爱香、杨某珍涉嫌非法经营罪向永城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虽然,“东望集团”特大诈骗、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已经破获,但其会员并作鸟兽散,还在全国各地继续发展会员,有死灰复燃的趋势。
  民警提醒,传销活动具有涉及面广、欺骗性强、影响力大等特点,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传销活动的社会危害性,要远离传销、拒绝传销,共同防范传销。一经发现传销活动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