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她公益 “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 用爱妆典生命

发布: 2019-12-10 11:18:5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在夏日暖阳的照耀下,2019年的“两癌”筛查在山川俯仰间满眼皆是疏阔之气的宁夏启动了,在这片云卷云舒的土地上,两个男人的故事打动了我们。
  故事的开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勤劳能干的妻子突然在村里安排的筛查中被检出异常,紧接着是忐忑不安的确诊期和生死交关的治疗期,治疗中的反复和经济上的压力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考验着这家人。
  关键时刻护住家里顶起大梁的是丈夫黄生林。虽然一开始觉得“天都坍下来了”,但他很快开始带着妻子跑医院、学炖食补汤、料理家务,顺带还给三个孩子立规矩说“谁也不准气着你妈”。不用呆在银川看病的时间,他和村友合作料理30多亩瓜田,天天干到看不见了才回家。
\
  我们这次见到了黄生林夫妻俩和他们念高二的小儿子,两个男人一个坐在妻子身边替她回答问题,一个递水放凳子时刻照应着客人的需要。家里干干净净的,被子整齐得可以直接参加内务评比。我们都说特别佩服老黄,小黄毫不谦虚地接道:“我也佩服我爸!”说真的,小说里那些“霸道总裁”的桥段哪有这么Man。
 
  黑土地上的坚毅之花
  东北的八月并未如预期般的凉爽,邱阿姨和她的老伴儿住在一间简洁而不简陋的屋子里,这间屋子的角角落落藏满了老伴儿对她的爱,放在角落里的大包小包,是老伴儿亲自为她采摘晒干的草药。“这个东西对她的精力好!”老伴儿抓起草药,热情地介绍着,哪种草药对哪里好,他都一清二楚。
\
  说起邱阿姨乳腺癌治疗的那段经历,老伴儿的话语间不断流露出自责和心疼,还好几次用到“佩服”这两个字。佩服妻子动了这么大的手术,也从不哼唧不喊疼;佩服妻子吃了这么多苦,也没有放弃;佩服妻子坚强地熬过了最难的日子,让生活重新充满希望。“有了她,这个家才是一个完整的家”。
\
  从邱阿姨家出来的时候,天空中下起了大雨,闷热一冲而散,这片黑土地恢复了凉爽的气息。雨过天晴,阳光重新穿过云层洒向大地,充满朝气。
 
  用爱妆典生命,用心去做公益
  作为连续四年两癌筛查的项目地,贵州像是有一种魔力,让人时常牵挂着、惦念着,特别是今年黔西县钟山卫生院的筛查现场让我们最是难忘。
  今年是钟山卫生院第二次开展两癌筛查项目了,由于场地的限制筛查地点被安排在医院侧门,然而令人新奇的,是旁边人气不输筛查登记处的义诊台。原来,除了两癌筛查项目,医院还额外安排了义诊,让大家在漫长枯燥的等候之余,接受其他的问诊和治疗。
  钟山卫生院的胡院长坦言,如果没有明显的疼痛,老百姓一般很少来医院,现在又是农忙季节,如何让老百姓放下农活心甘情愿地来医院参加筛查,除了前期大量的宣传和动员,实质性的利民措施也很重要。
  “只有站在老百姓的立场去考虑,才能获得他们的认同。用心对待老百姓,老百姓也会以信任和爱回馈。”
  我们深以为然,现场热火朝天的景象已经说明了一切。
\
  胡院长还透露,村医在黔西县的两癌筛查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她们可以第一时间将筛查信息传递给村民们,还能面对面科普解答两癌筛查知识和相关问题,将宣传效果最大化。她们白天在卫生院支持筛查工作,晚上便会去到村民家中,动员那些还没来参加筛查的妇女尽快来筛查,一户户走下来通常都会到晚上11点。
\
  正是因为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儿,坚定我们把项目做下去的决心,我们从这些坚强、勇敢、可爱的人儿身上感悟到了质朴的人生哲学,看到了平凡生活的不平凡,是她们让我们的项目充满着温情。我们的“妆典生命”项目仍在继续,愿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2016年爱茉莉太平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全面升级了爱茉莉太平洋的“妆典生命”公益项目,覆盖女性“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全程关护。
  至今已为超过70,000名贫困地区女性提供了免费的“两癌”筛查,为超过20万名女性组织了相关健康知识讲座。
  这些年里,参与项目的每一个人,怀揣着一颗真诚的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女性享受到“妆典生命”带来的温暖,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爱与希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