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传销工作位居全省并列第一

发布: 2019-12-06 08:31:21    作者: 朱海清   来源: 娄底新闻网  

  传销一场梦,害人害己终成空。近日,记者在网上获悉一个真实的传销案例:2018年11月,河南丁女士被以招工的名义诱骗至安徽合肥一传销组织,遭遇轮番洗脑后,被骗走13800元。传销者们声称不买卖商品,交69800元,就可以排队领取1040万元。并称“生意”能让自己翻身、改变家族命运,甚至美国成为世界霸主也全都靠它。等丁女士意识到上当受骗后,立马被传销人员没收手机并限制人生自由,最终,丁女士从二楼的居民楼跳下,以摔断一条左腿的代价逃离“魔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将综治(平安建设)列为重点工作。因为传销具有隐蔽性强、诱惑性大、传播迅速等特点,打击传销成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传销违法犯罪行为一直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高压严打态势,绝不让传销分子有任何喘息、转移的机会。
  今年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全市范围进行多次“地毯式”排查,特别针对社区、市场、宾馆、酒店、写字楼及“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清理,确定传销组织、人员、窝点、规模及动态,确保不留死角,深挖传销组织者、领导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锁定头目,主动筛查经营活动可疑企业及网站,摸清网络传销违法线索。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0台次,捣毁传销窝点、场所5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273人,移送公安机关刑拘5人;查办传销案件1起,罚没入库12.5万元;调查并依法移送传销线索3起;妥善处理传销投诉举报8件。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大、投诉较多的中晟普亿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涉嫌传销开展调查,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刑事拘留5人。
  “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垮,把危害范围缩小到最低,减少老百姓的损失。”打击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都要从严入手,对于传销更是力求将其消灭在萌芽之中,这既可以避免或减少危害,又可达到投入少、效果好的目的,让打击传销工作得到最大效率化。
 
  找根寻源 让传销无处滋长
  传销就像孙悟空,拥有七十二变能力,针对各行各业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性别编造出五花八门的“外衣”,最终目的就是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如何从源头打击传销,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根据实际,对相关市场主体进行了摸底排查,重点针对与权健相关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清理整治,约谈相关负责人,就其门店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给予行政指导,引导已关门停业的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面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直销产品,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更是挨个走进直销企业,向其服务网点及经销商发放宣传册,宣讲《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督促商户形成自律意识,引导其守法经营,推进工作进一步落实到源头。
 
  加强宣传 让市民闻“传”变色
  打击传销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战定乾坤。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边实施传销精准打击,彻底铲除传销“洼地”和“死角”,另一方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在校学生、无业村民等弱势群体开展重点传销宣教活动,确保从思想上让传销无所遁形。
  11月14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向莘莘学子赠送“画说传销 守护幸福”宣传册,宣讲传销特征、本质及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人生观;招募一批学生为“反传销志愿者”,拍摄反传销视频短片,源源不断地向校园播撒拒绝传销、抵制传销、举报传销的种子。
  双峰县荷叶镇明德村举报该村村民借联通公司“普惠E卡”进行传销。在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金融办、联通公司等单位,到该村开展了一场以案说法“反传销、进乡村”宣教活动,参与的村民200多人,群众反响强烈,非常赞赏。
  今年以来,我市共印发宣传资料11万份,组织集中宣传35次,开展媒体宣传19次,参加媒体访谈4次,举办知识讲座7场,各社区、单位及门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传宣传信息10万余次,向社会公众发送警示提示信息20多万条,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35块,悬挂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500余块,形成了防打结合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打击传销工作不断健全“打、防、管、控”长效机制,经常性、规模化的传销活动基本杜绝,群众识别、防范传销能力进一步增强,未出现因传销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在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中,我市打击传销工作获得满分,位居全省并列第一,娄星区已成功摘掉全省传销重点整治地区的帽子,为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