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玫琳凯亚太区总裁蔡庆国再次受邀在沃顿商学院授课

发布: 2019-12-05 14:39:05    作者: 佚名   来源: 铑财  

  2019年10月31日,玫琳凯亚太区总裁KK受邀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Jay H. Baker Retailing Center讲授公开课。被誉为现代MBA发源地的沃顿商学院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商学院,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在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权威排名中,沃顿商学院名列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第一。
\
  凭借着不断续写的商业传奇,玫琳凯备受沃顿的瞩目,这也是KK近年来第二次被沃顿邀请授课,企业创始人玫琳凯·艾施还曾被沃顿评为“过去25年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业领袖之一”。
  当日,KK分享了“玫琳凯在中国如何取得成功”的商业案例,在课堂受到极大的欢迎,全场座无虚席。宾夕法尼亚大学官方媒体The WALK Magazine对此进行了报道:
  玫琳凯中国,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消费文化间架设桥梁
  雨水纷纷的万圣节下午,人人都只想待在家里吃糖果。而玫琳凯亚太区总裁蔡庆国先生却给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们一个出门的理由。KK信心满满地步入课堂,就玫琳凯品牌如何在中国各地迅速发展向师生们娓娓道来。
  谈及自己在公司成长中所发挥的作用时,KK表现得十分谦虚。但稍作研究就会发现,他在识别商业机会和启动变革方面的眼光得到了多方称赞。
  1995年,玫琳凯刚进入中国市场就立刻注意到,消费者的潮流需要得到某种引导,因此决定以文化作为品牌营销的最佳方式,从文化入手不仅能走得更深更远,而且强化了人们对产品价值、品牌形象、品牌忠诚度和重点业务的感知。
  在不同时期探索市场不同需求的策略,让玫琳凯与其他企业拉开了差距,玫琳凯不仅择准时机搭上了成功的浪潮,也开创了自己的潮流。
  例如,在2002年,玫琳凯中国在电子商务浪潮来临之前就稳稳地走在了前头。公司的格言十分大胆,期望可以让其独立美容顾问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将产品卖给“任何人”。发展线上销售对大多数品牌来说都是一场重大变革,而玫琳凯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的成绩尤其令人惊叹。
  如下图所示,中国已是全球电子商务经济最大的参与者。
\
  KK还与我们分享了玫琳凯中国美容顾问的工作方式。从前,美容顾问们会到当地的玫琳凯分公司订购自己喜欢的产品,然后分销给顾客。在商业化购物和电子商务爆发之前,这种方式非常有效,但在当代中国效果不佳。
  因此,玫琳凯将销售方式调整为更注重社交的直销网络,并更注重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调养品、护肤品和美容品等产品。
  KK还与我们分享了玫琳凯的多项技术,这款能够将皮肤放大50倍的肌肤分析仪无疑是最令人惊叹的技术之一。该机器可测试皮肤含水量和敏感度,将结果上传至云端,根据算法分析皮肤状况。基于所得结果,仪器会列出一系列能够改善您肌肤状况的产品,您在支付后就只需坐等产品送上门。
\
  KK的分享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他最想告诉我们的是,企业如果想要在具备独特文化的地方获取成功,就必须适应当地文化。
  正因为玫琳凯不畏惧终结一个时代,所以才能非常迅速地调整商业模式,不断进步。
  我对这家公司接下来的行动和未来继续扩张的方式充满期待,这是一家以“丰富女性人生”为使命的公司,必然值得我深深的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