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全国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防止传销进校园”湖南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 2019-12-05 09:45:38    作者: 佚名   来源: 长沙食药监管  

  为了有效推进打传规直工作深入开展,在校园内普及反传销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防范传销意识,强化对传销的警觉,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的“全国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第三期)湖南行活动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湖南省“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并将持续至2020年1月下旬。
\
\
\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离不开活动前期的周全部署
  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的指导下,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
  一是市政府组织召开了相关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工作调度会,部署安排 “全国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湖南行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和部署;
  三是天心区政府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了活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保障方案,确保了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期间,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安排,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竞局副局长陈志江、禁传处处长职向阳对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雨花区洞井街道的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督查和调研,分别听取了岳麓区政府、雨花区政府的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汇报。(部分调研情况戳这里)
\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珍良、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局长韦翔、长沙市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旭以及岳麓区、雨花区政府分管领导、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陪同进行督查调研。
  陈志江、职向阳对岳麓区、雨花区2019年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打击传销工作一定要突出“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着重从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创新打传工作方法三个方面下功夫。
  谭勇表示,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国家市场总局关于打传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打击传销长效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长沙市异地聚集式传销的特点,认真抓好流动人口和出租屋长效机制管理,进一步压缩传销人员生存的空间,彻底铲除传销毒瘤,坚决打赢打击传销攻坚战。
  本次活动期间,长沙市市长胡忠雄、副市长谭勇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汇报了2019年长沙市打击传销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打传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加强领导、强化执法、推进综治”的总体思路,持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全市传销举报数比上半年下降了78%,异地聚集式传销得到了有效遏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充分肯定了2019年长沙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后阶段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推进和巩固“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确保打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基层的工作责任,充分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涉传案件线索摸排的长效管理工作,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基层,强力堵住传销人员的源头,压缩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三是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持打早、打小、打垮的原则,全力攻坚,打一场全市打击传销的人民战和歼灭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