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海曙区推进非公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三生隆重举行

发布: 2019-11-28 16:17:39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
研讨会现场
 
\
中共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仕恩致辞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作主旨演讲
 
\
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
 
\
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投资人和党校教授、媒体嘉宾参加圆桌对话
 
\
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发言
 
\
宁波市委组织部朱志坚副部长作总结讲话
 
\
三生(中国)党委书记王刚陪同各级领导、嘉宾参观三生文化展厅
 
\
三生(中国)党委书记王刚陪同各级领导、嘉宾参观三生文化展厅
 
  11月26日,第三届“忠诚守初心 奋斗担使命”推进非公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讨会在三生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海曙区委组织部联合相关媒体主办,石碶街道党工委、三生(中国)党委承办。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区)的100余名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海曙区所辖各部门、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就如何在非公企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集智集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指导。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副书记朱志坚,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仕恩到会并讲话。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党委书记王刚及部分公司高管出席会议。会前,各级领导、嘉宾参观了三生文化展厅。
  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仕恩致辞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曙区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广大非公企业全面对标看齐抓落实、因地制宜抓创新,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严部长强调,要建立“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树牢实效导向,总结提炼非公企业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化的形式加以巩固深化,形成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管用措施和长效机制。以推进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筑牢“红色引擎”、为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分别作了《制度自信和制度创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旨发言。   
  陈晋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有不少是和企业相关的,包括民营企业。走中国道路,曾经拥有“人口红利”,长期拥有“改革红利”,再进一步,如果在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的路子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收获,势必带来更大的“制度红利”。
  “我们的企业要努力争取在改革中实现更多的‘制度红利’。”陈晋说。   
  陈东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主题教育有效解决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提高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如何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陈东平说,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健全制度机制,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求真务实,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非公企业为什么要守初心、如何守初心?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自身实际充分结合,不断攻坚克难,提高员工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业,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刘友才,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金亦伟,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舒跃平及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郑湘娟,《人民网》宁波总编辑蔡铁峰就如何在非公领域开展主题教育对话交流发言。
  “非公党建与企业经营如何同频共振?”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说,自己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一直认为听党话跟党走是中国企业经营者最基本的政治觉悟。所以,自己一直重视并支持党建工作。他认为在新时代把企业办好,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履行好社会责任就是对党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也是最切实的党建工作。
  黄金宝说,三生公司党建助力企业发展发挥作用显著:一是政治上引领,全面加强党建,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企业攻坚克难出主意、想办法、破难题。二是增强职工的凝聚力,今年在经济下行等因素的作用下,公司经营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公司党组织与经营团队第一时间会商,提出了今年工作“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争当三生楷模”的总方针,提振了大家的信心。三是文化建设推动企业走向卓越。
  刘友才书记从法理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三方面阐述了非公企业为什么要守初心。他认为,目前,非公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税收、GDP、科技成果、就业人数和企业个数等方面占比明显。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们党从建国初期对非公企业的允许到改革开放后的鼓励、支持和引导的结果,并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作为基本经济制度固化下来。
  “不忘初心,首先要不忘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不忘记我们走来的路。”刘友才说。
  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金亦伟书记说,良性政商关系的构建,既需要官商保持正常的联系和交往,又要使官商各安其道并行不悖,真正做到有“交集”而无“交易”。金亦伟说,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方面,万丰主要做了三点:一是以廉政建设深化工作实施方案为重点,完善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二是以内部审计为重点,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推进;三是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重点,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何继业书记说,唯美在民营企业率先成立纪委,设立纪检监察部。2008年以来,查案300多宗,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每年2亿多元,形成了民营企业独特的党管监督唯美模式。  
  “主题教育是抓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契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机会。”何继业说。 
  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研究,探索把握新时代非公企业党的建设规律。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不断探索创新,既要不断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也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认识和把握非公企业党的建设的规律。这就离不开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也注重研究非公企业党的建设的理论问题,取得了一系列理论研究成果。在新形势下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需要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研究。值得一提的是,三生(中国)党委连续三年组织举办“非公企业党建论坛”,探讨交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和经验,研讨相关理论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肯定。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在此基础上创设一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常设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把浙江省、宁波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出来、推广到全国各地,示范带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紧跟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宁波市委组织部朱志坚副部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推进非公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讨会,就是遵循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并以“魂、本、根、哲、戒、恒”六个字谈了对本次论坛的体会,魂即守初心要守其魂,坚定信仰信念;本即守初心要守其本,做到对党忠诚;根即守初心要守其根,牢记根本宗旨;哲即守初心要守其哲,践行奋斗哲学;戒即守初心要守其戒,保持清醒定位;恒即守初心要守其恒,答好终身课题。希望与会同志结合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找差距,抓落实,砥砺奋进,继续推进我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