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向全省网络平台发出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倡议

发布: 2019-11-19 10:23:53    作者: 宁建鹏   来源: 中国食品安全网  

  11月18号,中国食品安全网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向全省电子商务经营者、网络交易用户发出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倡议书(下称“倡议书”),要求全省所有网络平台、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和抵制网络传销。
  “倡议书”说,传销活动利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迅速、支付便捷等条件呈裂变式发展蔓延,并不断改头换面,以“消费返利”“多级分销”“共享经济”等多种幌子,渗入投资、教育、养老、社交、娱乐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
  “倡议书”要求全省电子商务经营者、网络交易用户要做到:一是严格遵守《禁止传销条例》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准则,不发布、不传播涉传信息,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网站内容管理,加强网站内容审核,定期对网站内涉嫌传销的信息进行清理移除,对发布者进行警告、封号等必要的内部处理,杜绝涉嫌传销信息。 三是要加强对涉传用户清理,严禁各网站、平台用户利用网站、平台从事传销标的展示或宣传,拒绝为传销活动提供广告宣传、信息储存、网络支付等服务业务;发现涉嫌传销用户及时通报执法机关,并配合执法机关对涉嫌传销行为进行追踪调查。四是要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网站用户传销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内部群组特别是视频、音频会议室管理,禁止用户利用上述空间进行传销活动,一经发现,立即关闭并保全证据;配合执法机关对已定性的传销组织者所组织的涉嫌传销的群组进行清理,配合执法机关针对特定传销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履行法定的信息披露义务。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转载公安和市场监管等执法机关打击网络传销案件、警示提示;宣扬党和政府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立场,揭露网络传销活动骗人伎俩和害人本质,及时向网民发出警示;提醒网民抵制、远离传销。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希望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共同携手,认真践行平台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活动,自觉抵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信息,不断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为打造无传销网络贡献力量。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食品安全网,网络是一个虚拟空间,非法传销者利用网络这一特征,借助高科技、电子商务等名义,遮人耳目,大搞空手道。会员得到的仅仅是虚拟的网络空间(所谓的电子商务包,也不过就是租用该公司的服务器空间),从传销传统的实物产品发展为纯粹以发展会员获得奖金为目的,有些付费方式都是网上支付,完全"电子商务化"了。它具有虚拟性更强、隐蔽性强、欺骗性、跨地域性传播等特点。广大网民 一旦发现有网络传销活动,请及时向发生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2315,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