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权健案最新进展:天津武清检方依法对权健案件提起公诉

发布: 2019-11-15 12:16:22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津武清检方  

  日前,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案情回顾:
 
  2018年12月25日,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了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称,患有骶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的3岁患者周洋的父亲,在卖掉包括房子在内的所有家当为周洋治疗肿瘤后,选择了权健公司治疗肿瘤,后周洋病情恶化。“奄奄一息的时候,女儿的照片、头像离奇地出现在各大视频网站、论坛、社交媒体上,说她已经在权健重获新生。”文章指责权健公司存在三个问题:一,周洋父亲放弃西医治疗,改用权健的疗法,导致周洋错过治疗机会至死亡;二,权健的“天价鞋垫、负离子卫生巾和火疗”声称治疗百病;三,权健招商会的狂热、“洗脑”、涉传销运作模式。
 
  文章发布后,引发了巨大的舆情海啸。仅仅在几个小时之后,阅读量就已经达到10W+,超过5.5亿人次关注这一事件,大量的媒体关注事件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调查。
 
\
 
  12月26日,天津市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调查组初步核查认为,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其后,天津市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并指导“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工作。
 
  2019年1月1日-13日,公安机关对权健公司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此后,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而后,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同意批准逮捕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
 
  2月16日,对于周二力控告权健及束昱辉“利用周洋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和“非法行医及销售假药”,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决定不予立案。
 
  6月10日,商务部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此次完成复核登记的共有89家直销企业,而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
 
  6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更新直销企业复核登记情况作出说明时,对于权健、华林案件,高峰称:“目前有关地方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调查处理仍在进行当中,商务部一直在密切跟踪案件的有关进展,待调查处理结果出来之后,将及时、依法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7月22日,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清,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后透露,权健案已经进入到司法程序,调查工作组还没撤,并否认了“束昱辉被释放”一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