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新疆施行直销企业季报制度 一个企业一个档案

发布: 2019-11-12 13:27:36    作者: 佚名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目前,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对外省市直销企业在疆设立的分支机构,施行了季报管理制度,每家企业每个季度需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企业相关信息。
 
  新疆市监部门:实行季报制度一个企业一个档案
  11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约谈会上了解到,直销企业季报制度是指一个企业设立一个档案,每个季度上报市场监管部门一次企业相关信息,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报的信息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服务网点、经销商、从业人员情况,培训情况及参与人数,违法违纪、投诉举报情况,对外宣传(公益)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实现市场监管部门对直销企业的全方位监管。
 
\
 
  目前,全疆共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24家,在商务部备案登记的直销员有136人。
  据了解,今年新疆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厅、文旅厅、商务厅等多个厅局,在全疆范围内,对重点行业、领域、商品及服务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立案218件,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经营者。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处(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齐晓军介绍,施行季报制度,是为了及时掌握企业的真实情况、变更情况以及培训会议等情况,便于加强监管,引导直销企业合法经营。
  接下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建立源头场所监督、重点区域督查、日常备案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治理“保健”市场;将对经营“保健”市场主体进行全面统计,进一步开展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及其服网点信息核查工作;还将联合社区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群体的宣传服务,提高公民辨别真伪产品、识别违法行为、防止上当受骗的意识和能力。
  当天,24家直销企业相关责任人就自查自纠整改、如何规范经营、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企业代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监车书君说,季报制度的实行,搭建了市场监管部门与直销企业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更好地督促企业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将配合好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专业的服务。
 
  商务部:企业信用建档 监管从严
  这可以结合商务部推进的“企业信用建档工作”来看。
  “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决定开展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服务网点信息复核和企业信用建档工作。”新浪潮了解到,10月15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下发的“关于开展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服务网点信息复核和企业信用建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摸底直企。新浪潮对此做了详细报道。政事|商务部再次摸底直企,查清分支机构、网点信息,信用监管呼之欲出
  在完善直销企业信息方面,《通知》要求: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住所、法定代表人、信息披露网址等一般事项已依法变更或空缺的,企业提出变更或补充意见,由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复核确认。对近三年内企业、分支机构因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司法判决,或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企业据实提供相关信用信息。
  此外,还提到更新分支机构信息以及复核服务网点信息。
  此次新疆市场监管部门的做法,与商务部开展复核登记工作的方向一致,先由直企自行报送相关信息,以后可以用作企业的信用档案。不同的是,这些信息随之成为企业的独立档案,每季度更新,把监管变为常态,实现全方位监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