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警惕!这种传销可能就在你身边

发布: 2019-11-07 09:59:09    作者: 佚名   来源: 伊犁网警巡查执法  

都说现在赚钱不容易
如果这时身边一位朋友
给你介绍了这样“稳赚不亏”的项目
可能一夜暴富!
劝你一定要做最早的那一批代理人
如果晚了就赚不到钱了!
心动嘛?
 
  凌晨出击,端掉51个非法传销窝点
  2019年9月,南京警方发现,一传销团伙利用缴纳一定数额入门费加入“连锁经营”最终可盈利1040万元为诱饵,在亲友关系中发展下线,参与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经过2个月的侦查,民警明确了团伙人员组织架构和行动信息。
  10月30日凌晨,南京警方对51个非法传销窝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现场56名传销组织骨干成员被刑事拘留,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此次行动警方对传销人员租住的51处传销窝点全部予以查封,警方将进行调查,对明知从事传销活动还将房屋出租的房主或“二房东”,警方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予以处罚。
 
  解救18人,劝返415人
  2019年5月,常州警方开展针对非法传销的集中清查行动,摧毁传销窝点62处,查获涉传人员280人,其中,破获“5·7”特大传销专案,远赴湖北武汉等地同步收网,一举摧毁传销窝点3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28名。同时,对有一定社会危害、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传销活动,及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共同落实稳控措施,共解救18人、劝返415人。
 
  冻结账户1000多个,涉案2亿多元
  2019年4月,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经过侦查,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摧毁了一个横跨五省(自治区)的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涉案金额两亿多元。
  2016年8月,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淮阴警方报案称卞某、陈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这个传销组织是以“资本运作”为幌子,以“拉人头”为方式的传统式传销,其有别于近年来发案较高的网络传销。
  民警通过侦查,确认嫌疑人身份以及主要活动地点,先后在河北、山东、江西等地区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
这起案件从前期侦查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历时两年多,辗转河北、山东、江西等地,行程3万多公里,查询、冻结账户1000多个,调查涉案人员200多人。
 
  历时3年,查获吸纳会员入会金额达3.2亿元
  2019年9月,经过3年多时间的缜密侦查,连云港市公安机关近日成功摧毁一个打着“区块链” “互联网金融” “电子商务” “数字中国”等“高大上”幌子的特大非法传销犯罪团伙,抓获卢某等11名参与组织、领导非法传销犯罪嫌疑人,查获吸纳会员入会金额达3.2亿元。
  2016年3月,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卢某等人以“互联网+”为幌子发展会员缴纳会费、以虚拟积分兑换现金等方式,在连云港地区大肆推广虚拟货币“GGP共赢积分”项目,怀疑这是利用互联网搞变相的非法传销。
  因公司给会员投资的“回报”丰厚,短短6个月时间即吸纳了万余名会员,会员层级达30多个,涉及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会员交纳的会费总金额高达3.2亿元。
  2017年6月,卢某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相继归案后,专案组办案人员通过缜密侦查,终于将全案11名团伙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于2019年9月底,宣告这一特大互联网非法传销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相关链接
  传销的基本特点
  虽然新型传销模式披上了网络、旅游、返利、慈善、投资等各式各样的外衣,但实际上换汤不换药,骨子里仍具有传销最基本的三大特点。
 
  1、入门费
  需要通过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才能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
  2、拉人头
  要不断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由下线继续发展下线,通过滚雪球的方式拉人入伙,才能获得报酬。
  3、层级返利
  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不同层级之间形成固定的晋升机制,依据不同层级进行分层返利。
 
  警方提示
  现今这个社会,创业的方法有很多,同样也是鱼龙混杂,判断一个事物是不是传销,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蒙蔽。“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认知,不贪小便宜才能避免上当受骗。当面临拉人头、交入门费、组成层级,团队计酬等情况时,就要当心了,很有可能是传销。
  如不慎误入传销组织、人身自由被限制,切记要先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伺机而动。要机智的寻求周边群众或民警的帮助,正确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千万不要为了保住钱财陷自己于险境,更不要以暴制暴让自己陷入刑事法律风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