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警民合作 疑误入传销小伙终与家人团聚

发布: 2019-11-05 09:52:51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  

\
 
  今年6月中旬到10月底,四个月时间让来自河南的张合印一家人备受煎熬。其20岁的儿子小文(化名)以工作为由来鞍,其后与家人渐渐失去联系。 
  这期间,小文以“手术”等各种形式向家中索要16万余元,可却不愿与家人见面。这可急坏了张合印一家人,四个月期间,他们辗转鞍山四次,去寻找小文的线索。 
  就当他们的希望一次次破灭的时候,一场警民联动,奋力合作,帮助他们全家团圆。 
 
  行为诡异编造“手术骗局” 
  今年6月,小文在网上结识的“女友”劝他到沈阳发展,当月12日当小文到沈阳后,这“女友”又告知他再前往鞍山。等到达鞍山后,小文被接到了一个“集体宿舍”。起初他略有担心,但见这些人对他不错,则慢慢放下戒心。 
  因为小文是家中的老儿子,家人对其十分宠爱。其母每天都会给他打多次电话,可让家人担心的是,每次打电话他都不接,然后过了几天才简单用文字进行回复。这让家人有些担心。其间小文曾和家人视频,来慢慢消除家里的戒心。 
  今年7月30日,小文告诉家人自己胃不舒服,在家人让他去医院检查后,其“女友”又给家人传来了在沈阳医院的“诊断报告”,称查出胃中有瘤,需要立刻手术。“女友”还发来小文穿着病号服的视频,这让小文的母亲和姐姐十分担心,立刻坐火车前往沈阳。 
  其间,小文称手术费用需要5.8万元,在家人赶过来的过程中,还不断要钱,家中不敢怠慢,总共为其转去了16万余元。可家人赶到沈阳那家医院时,发现根本就没有小文这个病人,而且所谓的诊断报告也是PS合成的。 
 
  辗转四次家人不断寻找 
  这件事让家人十分担心,而让家人疑惑的是,小文还不愿见家人。随后,小文的母亲和姐姐选择报警,并赶到鞍山来寻找小文的踪迹。 
  因为小文当时不愿与家人见面,更不愿告诉自己具体位置,寻找小文如大海捞针。家人只能通过之前和小文的视频背景,逐步寻找小文,并且发出寻人启事,来寻求线索。这几个月,只要一有线索,小文的父亲和姐夫都会赶过来,但最终寻觅无果。 
  姐夫陈留凯说,每一次都是带着希望而来,而最终却都是失望回去。母亲天天担心小文以泪洗面,“妈妈身体也不好,每次回去我们‘空手而归’都不敢告诉她。”陈留凯说,这段期间对于他们一家十分煎熬。 
 
  警民合作助他们终于团圆 
  10月26日,小文家人从一亲戚中了解到,鞍山有个“王大伟警民协作平台”,于是陈留凯联系到了民警王大伟。王大伟仔细了解情况后,立刻将此事在该平台中进行传播。同时,王大伟利用工作之余,还帮助其家人一起出谋划策,寻找办法。 
  10月29日,“爱民拥警”志愿者们立即行动。164位志愿者分为4组,在小文曾出现的地方开始地毯式寻找。志愿者范君称,当时她负责寻找的地点是友好派出所辖区。在走访时,一家超市的员工为其提供了线索,“总有一伙操着外地口音的人到超市买东西,你们去跟着他们。” 
  于是,范君等人就在此地,见到这伙人后便一路跟随。根据连续三天白天黑夜的寻找,大概找到了这伙人的行踪。10月31日,小文与家人发了一则视频通话,陈留凯立刻将截图发给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迅速行动,根据聊天背景来寻找,同时向友好派出所报警。 
  友好派出所尹巍特所长立刻派社区副所长和四名社区民警赶过去,通过搜查终于在辖区内一出租房内解救了小文,并将该出租屋内疑似12名传销人员进行依法处理。同时警民合作,并捣毁疑似传销窝点4个,驱散遣返疑似传销人员67人。 
  昨日上午9时许,小文的父亲和姐夫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友好派出所,将锦旗和感谢信交到尹所长手中,“这么长时间,我们全家人都在煎熬中度过。非常感谢警察和志愿者们,正是有了他们才帮助我们团圆,真是太感谢了。”张合印说,同时他们全家人将带着小文返回家中,小文也说,“太想家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