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哈药集团>> 正文

哈药前三季度营收超80亿 净利润仅400万

发布: 2019-10-29 17:42:08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医药新闻  

  近期,一部分医药行业企业陆续公布了2019前三季报,本文共统计了39家企业三季报内容。从营收净利润的表现来看,可以发现有人欢喜有人愁,其中,约77%的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盈利双增长,约23%的企业出现营收或净利下降现象。
  新浪医药统计显示,30家营收盈利双增企业中,24家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恒瑞医药、步长制药、长春高新、昆药集团、乐普医疗、一心堂、丽珠医药7家营收均超50亿元,且恒瑞医药、步长制药营收突破百亿元。
  与此同时,有7家企业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30%,其中普利制药以51.31%的增幅位列第一。
  从盈利来看,30家营收盈利双增企业中,8家企业净利润超过5亿元,恒瑞医药、步长制药、丽珠医药、乐普医疗、片仔癀、长春高新6家企业盈利超过10亿元,其中,恒瑞医药以37.35亿元净利独占鳌头,乐普医疗以16.12亿元与步长制药以13.49亿元紧随其后。
  恒瑞医药前三季度业绩抢眼,与其今年年初以来重磅药物放量以及新品种不断上市有关。东吴证券研报显示,重磅品种19K、吡咯替尼、白蛋白紫杉醇以及PD-1等在今年逐步放量,其中PD-1在Q3实现约3亿元收入,白蛋白紫杉醇Q3单季度销售约6亿元,19k、吡咯替尼Q3销售分别为2亿左右。
  新品种获批上,恒瑞医药上半年共有5个重磅品种获批上市,分别是1类新药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醋酸阿比特龙片、注射用替莫唑胺、碳酸氢钠林格注射液。在10月24日公布前三季度业绩的同时,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马来酸吡咯替尼片联合卡培他滨治疗晚期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达主要终点;甲磺酸阿帕替尼片和SHR0302碱软膏获批临床。
  对于乐普医疗、步长制药两家公司来说,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地位依然稳固。中泰证券研报指出,乐普医疗心血管平台搭建完成,创新器械、药品多业务进入收获期,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25%,且高于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16.19%,净利润同比增长40.99%,亦高于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15.90%。
  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步长制药的拳头产品始终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2019年上半年,步长制药旗下的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谷红注射液合计销售收入达到39.04亿元,根据米内网的数据显示,脑心通胶囊、丹红注射液、稳心颗粒三个独家专利品种2018年在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份额的排名中居于前20位。
  但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相比于去年同期3.5亿元的研发费用,今年其研发费用同比下降48.43%,仅为1.81亿元。
  在30家企业取得双增长同时,也可以看到,受制于一系列政策改革以及竞争环境、企业销售费用减少等影响,9家营收或净利下滑的企业中,哈药股份、翰宇药业、赛隆药业降幅超过三成,值得一提的是,哈药股份84.64亿元营收,净利仅为425.71万元,同比下降98.25%,且全年预期与同期相比仍有较大下降幅度;翰宇药业不仅营收下滑严重,其净利也同比下降127.26%,亏损8004万元,成为唯一一家亏损的企业。
  关于2019年全年业绩变化原因,与哈药股份长期以来“轻研发,重营销”的体系有较大关系,哈药股份表示,公司管理层将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扭转不利局面。
  翰宇药业则称出现亏损是受到了医药政策以及新品种推广投入加大的影响,该公司还表示,年底可能因计提商誉减值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美年健康、冠昊生物、太安堂三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但净利润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美年健康以同比增长7.89%至62.78亿元的收入,录得同比减少5.46%至3.91亿元的净利润。此外,美年健康除了净利润出现下滑之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更是出现断崖式下滑。
  截至三季度末,美年健康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9亿元,断崖式下滑865.47%,其中,三季度内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5958万元,下滑幅度为114.27%。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