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贺兰县成功破获一传销案 涉案人员达1000余人、涉案资金约2000余万

发布: 2019-10-25 10:06:10    作者: 雅歌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9年10月12日,随着最后一个犯罪嫌疑人高某归案,宁夏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罗高保深深的舒了一口气,他说:“从5月份侦办此案后,我就一直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因为这起案件和以往我们的案件不同,涉案人员达1000余人、涉案资金约2000余万,侦办难度非常大,好在最终有了个好结果,逮捕了14人,取保候审1人,这也是全区侦破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中逮捕犯罪嫌疑人最多的一起案件。”
 
\
 
  侦查员火眼金睛,工作中发现传销窝点
  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贺兰县某小区一住户家中,每天都有操着外地口音的互相走访,形迹可疑,经过一段时间观察,他确定这一户是传销窝点,并极有可能是传销组织骨干。在请示县局党委后,2019年5月20日,经侦大队会同贺兰县打传办工作人员对该传销窝点进行清查,现场查获了大量的传销资料和黄金标志以及72张传销体系图。
 
\
缴获赃物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个传销窝点的户主是一名叫王某英的55岁女子,在查获的传销体系图中,该女子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所查获的传销体系图中,并且显示层级很高,
 
  擒贼先擒王,体系负责人相继落网
  案发当日,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该案立案侦查.经初查,该传销体系横跨多省市,涉案人员众多,涉案资金巨大。随后,民警赶赴北京、陕西、甘肃等省市调查取证,自治区公安厅也对该案进行挂牌督侦。民警经过长时间细致缜密的侦查研判,成功摸清犯罪团伙的运作模式、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等情况,随后,大经理级别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特等人被陆续抓获归案,其他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在逃嫌疑人也被网上追逃。
 
\
 
  犯罪团伙人物关系
  6月4日,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得到线索,与该传销体系有密切联系的甘肃平凉籍传销大经理高某、吕某丽准备为其下线准备发放工资返利。当日17时许,民警在贺兰县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吕某丽抓获,并从现场查获传销资金243393元。
  7月9日,民警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在兰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该体系总负责人高某国抓获归案。面对大量的证据,高某国对长期在贺兰县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树倒猢狲散,传销体系被连根拔起
  高某国落网后,民警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聚集的区域展开拉网式清查,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底层参与传销人员集中在贺兰县打传办循环观看教育片,展开政策攻心。大量参与传销人员彻底醒悟,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高某国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违法事实,醒悟过来的大经理级别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晏、赵某鹏主动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王某英等人也相继交代了出工作、安排大经理级别传销人员到深圳佩戴黄金标志等犯罪事实。
  至此,“5.20”王某英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成功破获,该体系总负责人高某国及14名高级别管理人员全部归案,扣押传销资金322566元,车辆2台价值约90余万元,黄金首饰697.2221克价值248071.7元,冻结涉案资金1214426.06元,房产5套价值约260万元。
 
\
 
  揭开传销骗局 请您擦亮眼睛
  该传销团伙长期盘踞在贺兰县,犯罪嫌疑人打着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幌子,以相关政策进行歪曲拼凑,谎称国家在西部地区搞“双向扶贫阳光工程”、“绿化工程”等富民工程,以所谓的“资本运作”和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诱骗受害人缴纳33500元申购款加入项目,并以高额利益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以此来骗取钱财。
  本案中的受害人多为50岁左右受教育程度低的人员,该类人员因为受教育程度低,容易被一夜暴富的诱惑所吸引,且都是亲人拉亲人,老乡拉老乡发展下线,病毒式传播,速度非常快,影响非常大。
  时代在变,传销的套路也在变,但不管如何变,传销的本质是不变的,只要是需要交纳入门费,只要是需要拉人头,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掉入传销的圈套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