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MDM媒介链“伪区块链”骗局,收割智商和财产的利器

发布: 2019-10-24 14:32:5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央行提出过数字货币概念,但是这个数字货币的意思是:将现有法定货币(人民币)数字化,而不是发行一种独立于法定货币外的数字货币。
  央行也只是这么一说,其实并没有发行过任何数字货币,国内的相关部门也不承认现在所有的的数字货币(包括比特币)。
\
  同样的,所有投入数字(虚拟)货币的资金不受法律保护。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于2013年12月3日出具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和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虚拟货币不是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
  我们来看一个案例:
  投资“蒂克币”5万多,最终只拿回来不到两万。日前,南京江宁区法院判决了这样一起新颖的虚拟货币引发的纠纷。法院审理后认为,虚拟货币是不合法物,不受法律保护,驳回了原告高女士要求朋友返还投资款的诉请,目前该案已生效。
  这是南京首次以法律判决的形式否定虚拟货币的合法性,意义十分重大,将对此类纠纷的裁判产生深远影响。
  这是相关的法律基础,笔者从事反传销工作多年,也经常会接到与“区块链”、“虚拟货币”、“新媒体”等相关受害人的举报,其实很多所谓的新型投资项目大多有着“传销”的本质,而一旦被骗,结果都是血本无归,维权无望的。
  现在笔者对MDM的运作模式和宣传手段做一个简要的解析。
  运营模式涉嫌传销
\
\
\
  MDM媒介链宣传资料
  操作方式如下:
  自媒体主开通账户时需要自我评估自媒体价值,根据评估价值消耗等价值的MDM开户,可认定的价值范围:10-100000 MUSD,10-99MUSD不参与推荐佣金机制,广告佣金和推荐佣金总额达到评估价值的三倍时账户将会停止奖励佣金,需要重新评估自媒体价值才能继续获得佣金奖励。
  1、评估自己的自媒体价值(投资额度):10美金~100000美金。
  2、广告佣金:自媒体主每日可通过媒介合约钱包领取广告主发布的广告推广任务,分发广告后可获得等于已评估自媒体价值的0.5%-1.2%广告佣金。
  每个自媒体主账户可绑定9个子账户,主要账户须绑定自媒体,主要账户通过发布广告获取佣金,子账户可通过发布广告或点击广告获取佣金。
 
  推荐佣金
  媒体价值引荐佣金:10%
  媒介合约欢迎用户引荐新媒体加入生态,用户成功引荐新媒体并达到媒体价值评估条件,用户将获得等同于10%新媒体评估价值的MUSD引荐佣金。
  成功引荐新媒体入驻的老用户将获得被引荐媒体的广告任务佣金奖励,基于被推荐媒体所获的广告佣金计算,媒体价值500MUSD以上为有效引荐。
  问题是,广告佣金从何而来?这笔钱由谁来支付呢?MDM媒介链如所有区块链骗局一样,是建立在一个毫无流量基础之上的空中阁楼,广告主不是傻子,你分发的广告没人看凭什么支付广告费?
  可能有人会问:我收到的广告费怎么解释呢?
  其实就是拉人头投资的佣金。这其中暗藏巨大的法律风险: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传销条例》,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发展人员牟取暴利,团队计酬层层返利,MDM媒介链与《禁止传销条例》有冲突。
  MDM媒介链没有造血功能,唯一的盈利来源于新人的投资,制造出所谓的“广告收入”假象,蒙骗参与者。
\
  对于MDM媒介链还抱有幻想的读者可以点开这几个链接:
  【头条】厦门三点零公司总部人去楼空!投资人或血本无归
  厦门三点零集团一路狂奔疯狂敛财,多少人无辜受害?
  【曝光】厦门三点零公司公然行骗当街裸奔,打了受害人的脸?
  【重磅】厦门三点零公司经营模式疑为传销,吸收资金数亿
  值得一提的是,上面四篇文章里面的公司厦门三点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MDM媒介链还有一个最大的区别:三点零公司有正规备案程序。
  反观MDM媒介链,笔者在各大职能部门网站却无从查证,项目开发者、公司地址、负责人、公司名称均毫无线索,什么都没有,通过几个PPT来实施诈骗行为,居然还有这么多人相信,惊掉笔者下巴。
 
  当崩盘的时候三点零公司受害人还能找到公司总部来进行维权,不知道当MDM媒介链骗局无法维系,崩盘跑路的时候,受害人要去哪里维权,追回自己的损失呢?
  笔者推测MDM媒介链的结局有两种:
  1、当没有新人加入投资的时候项目资金入不敷出,或者是操盘者骗到的钱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必然崩盘或者跑路。
  2、当项目发展壮大,或者是有受害人举报引起职能部门的重视,从而进行打击,多会以涉嫌传销的罪名对操盘者实施抓捕。众所周知,一旦加入传销即视为违法行为,所有资金即为赃款被国家罚没,参与者的结果可想而知。
 
  如此拙劣的诈骗套路,却能吸引众多渴望暴富、好逸恶劳的“投资者”加入,足见需要补脑者、缺乏基本常识的人数数量太多,骗子都快不够用了。
  MDM媒介链结局如何?笔者拭目以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