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警惕消费返利式传销骗局女子参与"云集品"传销被检察院批捕

发布: 2019-10-24 12:45:16    作者: 佚名   来源: 正义网  

  2016年冬天,刘某东跟自己的学生范某红在西安西大街闲逛,中途范某红接了一个电话后就声称自己有个朋友王某在附近住可以到她家里坐一会儿。不明就里的刘某东同意了。到了王某家里,王某向范某红介绍自己在做一个云集品的网络购物商务平台,并夸耀说平台上边有好多国外的好商品,质量很好,而且花钱注册等级会员并邀请他人注册还能返利。范某红当时就拒绝了,然而带她去的范某红却一再怂恿其注册会员,甚至主动花了1500美金帮她注册了一个钻石会员。
\
  看到自己的学生这么的大方,刘某东也不好再拒绝,之后她便按照网站的购物要求在网站购买一些日用品,由于网站每月都有最低消费,返利的钱还要搭配着花,所以买了几次东西后她也就不再购物了。然而,她直到案发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自己学生范某红的“下线”,并且自己名下也有了四个“下线”。
  这个“云集品”团伙以“共享经济”、“新销售”为幌子,成立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要求会员缴纳一定费用取得加入资格,通过设立多等级的会员制度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返利依据,引诱他人继续参与,骗取财物。
  据云集品会员透露,云集品分为免费店主和付费店主两种。免费店主即普通消费者,在平台上消费没有任何奖励。付费店主即当会员通过已经入驻的付费店主的邀请链接注册后,通过在特定会员区购买一定数额的商品才能在平台上拥有一间自己的虚拟店铺,消费额度分为250美元、500美元、1000美元、1500美元四个档位,对应的店铺级别分别为铜店、银店、白金店、钻石店,每个档位对应的返利程度依次递增。
  除了购买店铺,会员还可以参与“升官”。成为付费店主后,会员通过邀请别人开店或者自己开店,可以逐级往上晋升。付费店主以上的“官衔”分别是“资深店主”、“市场主管”、“高级市场主管”、“市场总监”、“全球市场销售副总裁”。在去年11月平台实行积分制之前,每发展3个付费店铺,才能成为一个资深店主,每发展3个资深店主,才能成为一个市场主管,依次递升……而要做到全球市场销售副总裁,至少要发展3000个店铺。
  经侦查机关查明,上文中的王某在该传销组织整体会员层级关系中处于第21层,下线层面(含本人)有24层,下线会员数(含本人)83965个,奖励金额汇总51611.06美元,级别为全球市场销售副总裁。目前,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5月对王某批准逮捕,等待她的是法律的严惩。
  真假消费返利类网站如何区别?一是看网站是否有真实的商品交易,正规网站是以真实的商品交易为基础,返利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二是看网站返利的资金来源是否合法,正规网站的返利资金是以平台的经营收入(包括消费收入、广告收入等)为主要来源,而不是靠拉人头交会费等作为平台的收入来源。认定一种商业模式是否违法,要看这种商业模式的实质是否真正触碰法律雷区。实际操作中,通常满足以下三点便可以涉嫌传销立案侦查,即交入门费,拉人头,多层代理、团队计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