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1分钟能看完10万字?!“量子波动速读”又来收“智商税”了

发布: 2019-10-17 09:40:26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闻晨报、科技日报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这是科幻圈中流传的一句话。意思是有些科幻作品一遇到解释不清的科学问题,喜欢用量子力学来“蒙混过关”。
  然而,这种科学家都没完全搞明白的问题近期却出现在了儿童培训班中……
  “量子波动速读”让孩子1分钟看完10万字?
  量子波动速读——光听这个名称就已让人“不明觉厉”,而看真人现场更是诡异无比。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孩子们一人拿一本书飞快地翻动着,用“术语”说应当是飞快地“波动”着。眼睛似乎根本没有去看书,也根本看不过来,因为“波动”的速度快得令人发指。
  据说,这是孩子们正在开启体内小宇宙,以量子能量引导大脑,最终可以实现用1-5分钟一目十行地看完10万字的书,并且能把内容完整复述出来!
  这听起来简直是天方夜谭的课程,一套下来上万元!它究竟有什么“魔力”,让家长们纷纷掏钱?
 
\
 
  “翻得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越近!”
  近日,某教育机构组织6-10岁儿童进行“量子波动速读”大赛及日常学习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孩子们围坐在一个房间里不停埋头翻书:“翻得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就越近!”
 
\
 
  家长在后边守着,虽然大概也搞不懂孩子们在干什么,但显然,房间里拉着的横幅“给孩子补习功课,不如补习方法”已经俘虏了他们的心。
 
\
 
  此外,更玄乎的是,参加过培训的学生闭着眼睛就能和书发生感应,戴上眼罩也能知道作者传达的情绪和内容。
 
\
 
  这样的培训班,收费少则要三万元,甚至还有五万元,行情十分火爆。
  这来自宇宙的“神秘力量”到底是啥?
  到底什么是“量子波动速读”呢?
  根据他们的“理论”,“量子波动速读”的原理是这样的:
  这是一种革命性的阅读方式。波动速读法的英文是Quantum Speed Reading,简称QSR。在波动速读过程中,你只需以高速翻动书本(类似于洗扑克牌的速度),甚至不需翻开书本,就能理解书中内容,并复述出来!
  其大概表达的包装概念是:通过量子波动让头脑中产生动态影像,即通过物理学的概念让感知器官产生多维感受……
 
\
 
  网友吐槽:脑洞不够,平行宇宙!
  其实,量子是表现某物质或物理量特性的最小单元,“量子波动”只是物理学上量子的一种状态。真实的“量子对撞机”有三四层楼高,很难想象单纯用手翻阅书本可以产生什么样“量子波动”。
 
\
 
  许多网友看过视频后纷纷吐槽,认为这样的“智商税”,只能坑娃!
  @_WL999:我以前也经常这样,挺凉快。
  @Roronoa:不懂配色,赛博朋克;脑洞不够,平行宇宙……
  @活到最后一集:我姨就带我妹上了两节这个课。用布蒙住眼睛,用手摸一下,用鼻子闻,弹一下纸放耳边听就知道什么颜色,随便拿个名片就知道什么字……
  教育学者熊丙奇表示,“这跟之前被报道的蒙眼识字、听声音识字等培训是一回事。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也违反基本的教育常识。”他表示,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习方法时,还是应该更加理性,不要幻想可以走捷径。
  潘建伟:炒作“量子”概念产品?不要受骗上当!
  除了所谓的“量子波动速读”,五花八门的“量子”保健品也开始在市场上出现。此前,中科院院士、我国的量子科技领军人物潘建伟亲自辟谣打假,希望消费者不要轻信市场上这些炒作的概念,“现在民间有一些厂家利用‘量子’的概念来推荐保健品,这些几乎都是假的,不要受骗上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