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恩施州市场监管局发布传销警示

发布: 2019-10-09 10:47:27    作者: 杨亚玲   来源: 恩施晚报  

  近来,一些传销组织及其骨干成员打着各种旗号,变换花样,借助互联网和人脉关系,以招商引资、消费返还、资本运作等名义,采用欺诈手段,拉人入伙,骗取钱财。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提醒全州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轻信各种所谓的“机会”,防止自己及亲人误入传销组织,害人害己。
  传销的表现形式有3种:“拉人头”“缴纳入门费”和“团队计酬”。“拉人头”,即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牟取非法利益的。
  “缴纳入门费”,即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团队计酬”,即组织者或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主要传销活动包括以下几种形式:打着“招工”“招聘”“介绍工作”等名义,诱骗学生、农民、下岗职工等群体外出(如云南曲靖、安徽合肥等地)从事传销活动;谎称“国家试点”“西部开发”“国家、地方政府暗中支持”的骗局,以所谓“资本运作”“特许经营”“加盟连锁”“连锁销售”等形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群众到外地从事传销活动;披着合法公司、企业的外衣,以销售商品为幌子,以高额返利、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发展加盟商、业务员等形式从事传销活动;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网络营销”“网络代理”“网上学习培训”“区块链”“量子工程”等名义,以快速发财致富为诱饵,诱骗群众通过手机转款、银行汇款等缴纳入门费,在网上注册为所谓会员或代理商,发展下线,从事传销活动。
  那么,面对各种传销活动,市民可以采取哪些防范措施呢?首先就是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管对方说得如何天花乱坠,就是不出钱、不汇款、不动心。还要认真学习《禁止传销条例》,知道参加传销本身就是违法的,参加传销的所有投入都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现传销问题,市民要迅速拨打12315、110咨询或投诉举报。或者就近到市场监管所(工商所)、派出所咨询、举报,还可以写信向市场监管局举报,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向全国12315平台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