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兴中天”受“善心汇”重大传销案影响直接崩盘 导致42万名会员血本无归

发布: 2019-09-28 11:35:59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融骗局预警  

  2017年7月,湖南警方摧毁“善心汇”重大传销犯罪团伙的同时,远在河南封丘的“兴中天资金互助”平台受其影响崩盘,实控人跑路,直接导致42万名会员血本无归。近日,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人民法院就宣判了一起“兴中天资金互助”网络传销案。佛冈县女子汤某带为了获取推荐奖励,向亲戚朋友宣传兴中天公司的投资项目,发展下线人员168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
兴中天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某君
 
  2016年4月16日,刘某君等九人在郑州注册成立河南兴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中天公司),刘某君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河南兴中天公司通过搭建“兴中天互助平台”和“兴中天”手机APP,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社会大众参与传销活动。
  2017年2月至7月期间,刘某君复制“善心汇”经营模式,利用注册的河南兴中天公司在网上设立网站,组织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兴中天资金互助平台”方式发展会员,以“兴中天集团”等名义,制作杂志或音视频等宣传资料、布置展厅、召开产品推广会或颁奖大会等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大肆开展传销活动。
  2017年7月份,“善心汇”传销团伙被警方依法打击后,“兴中天资金互助平台”受其影响停止运行。该平台在传销犯罪活动的5个月时间内,发展会员59级42万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吸收传销资金82.7亿元。
  2017年5月2日,被告人汤某带缴纳注册费1000元和激活费300元成为兴中天公司的会员,通过从手机上下载“兴中天资金互助平台”软件,然后购买排单币投资“项目”,分别为3000元、5000元、10000元、15000元、20000元,并将投资款转账给由“兴中天资金互助平台”随机配对的人员,六天后收回投资本金和20%的利润。
  汤某带为了获取推荐奖励,向亲戚朋友宣传兴中天公司的投资项目。至2017年7月份“兴中天资金互助平台”关闭,汤某带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人员168人。
  2018年11月15日,汤某带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佛冈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21日被依法执行逮捕。
  2019年8月2日,佛冈县人民检察院对汤某带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向佛冈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佛冈县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经审理后法院认为,被告人汤某带无视国家法律,加入河南兴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活动中,为牟取非法利益,引诱参加者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投资项目,以其发展的第一、三、五代人员的数量、投资款项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依法惩处。
  8月27日,佛冈县人民法院根据被告人汤某带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悔罪表现,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以组织、传销活动罪,判处汤某带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