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厦门金日>> 正文

“金日力量·孝道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公益行

发布: 2019-09-27 13:57:32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日  

  2019年9月24日上午,沐浴着温暖灿烂的阳光,“金日力量·孝道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公益行走进厦门市同安区,用实际行动关爱当地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
 
\
△情系孤寡老人金日孝亲在行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金日每年都会定期举行助老公益行,本次借重阳节及金日孝亲节来临之际,金日心慈善基金为每位空巢老人准备了生活用品和2000元资助金,希望在物质保障和精神鼓励方面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
  你一定很难想象,在医学如此发达的今天,有一些人看病,依然只能靠着村里的赤脚医生上门,给予最基础的、微不足道的治疗。
  黄喜兰(化名),是位88岁高龄的老人家,身上全是病,肿胀的脚、无法用力的背、疼痛的内伤,这些已经无法查出是哪个疾病的并发症。实在疼痛难忍时,也只能靠着村里的赤脚医生开点止痛药缓解。我们去看望她时,通过村委了解,已经是她状态比较好的时候,可老人家依然无法说话、无法翻身,最简单的生活起居,全靠儿媳妇近身照顾。而老人的大儿子已经去世,二儿子同样身患重大疾病,生活无法自理,同是儿媳妇悉心照顾。可以说,60多岁,同样一身疾病的儿媳妇,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
 
\
 
  当我们高谈健康养生的时候,他们却连最起码的医疗保障都没有。我们握着老人的手道别时,没有表达能力的她用手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儿媳妇同样紧握我们的手不停地道谢,那一刻,我们深感自己做得太少,关爱老人的公益任重道远,我们需要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前行。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已经越来越少有人把穿坏的鞋继续留下来拿去补。然而,有人却因此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空有一身补鞋手艺,月收入却不到一百块。
 
\
 
  崔国强(化名),小时候因为摔伤腿导致终身残疾,不愿连累他人,他选择不娶妻生子。近60岁的老人家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却很独立,自己偷师学艺,练就了一身补鞋本领,无奈时代的前进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惯,补鞋,无法再维持生计。对于自己成为低保户,他表示愧疚,如果不是腿伤,他完全可以自力更生。沟通中,他腼腆的笑容,接地气的话语,流露出对生活的热情,更透露出对温暖家庭的渴望。
  经济困难可以补助,亲情缺失却难以弥补,期待本次的助老行动,能给老人家带来一丝温暖,没有家人,还有我们!
  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双腿残疾、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伴,生活的种种不易,似乎让她忘记了,自己也是直肠癌患者。
 
\
 
  老人家向我们述说着她的生活,语言很平实,眼泪却不停地流。的确,这样的生活太艰难了。老伴年轻时中风右腿残疾,左腿又因手术导致骨头坏死,如今全身除了双手能动,其他部位都不能动,所有的行动全靠她帮忙。试想,本身患有直肠癌的老人家,平日里还要抱起一个130多斤的老伴,帮助他上厕所、洗澡、按摩、泡脚等等一切生活行动。儿子远在他乡打工,生活的艰辛全靠她一个人扛起,实属不易。拿着全家的合影跟我们分享时,老人家很激动,不停地跟我们分享她的儿孙,满眼都是对他们的想念。
  我们知道,此行对他们的帮助微不足道,但通过此行,会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有很多爱心人士,一直关注着他们!
  当今社会,谈癌色变!而对于本来生活就贫困的家庭,癌症就像一道庞大的黑影,挡住了生活所有的光明。
 
\
 
  见到邱玉香(化名)的时候,剪短稀疏的头发看得出化疗的痕迹。去年8月,她经过5次检查最终确诊淋巴癌。没有保险、更不懂互联网的各类资助活动,经过7次化疗后,彻底挖空了她的家底,更欠下了无法偿还的债务。邱玉香跟我们说,治疗淋巴癌的药很贵,一盒24颗,8000元。目前她的身体情况已经无法行动自如,经常头晕手麻,完全干不了家务。生病前,她还能通过农活养家,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儿子需要她照顾,如今,自己还要他人照顾,已经全然不知该如何应对下来的生活。
  面对她的无奈,无助,我们庆幸出现得还及时,力所能及的资助希望能够给予他们关怀与温暖。
  当别的老人都在享受儿孙满堂的幸福晚年时,有这样一位老人,一个人孤独生活了一辈子,“热闹”二字对他来说是不敢想象的奢望,每天能够填饱肚子就已经很满足了。 
 
\
 
  当我们带着生活用品和补助金来到张国锦(化名)家里时,很少见到这么多人的他略显自卑,眼神里却充满了希望有人跟他说话的渴望。通过村委,我们了解到老人家年轻时身患疾病,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一个人孤孤单单生活到现在,时间久了,连家门都不敢出,或许是害怕外面温馨热闹的世界让自己显得更孤单。桌上的剩菜已经结了厚厚一层油,看似放了好多天,他说平时都是煮一份菜吃好多天,锅里的稀饭也是昨天吃剩的,打算今天接着吃。
  有些人,一辈子,一个人,就是一个家。与老人寒暄了许久,送我们离开时,他在门口站了很久,不愿把门关上,孤独的眼睛里有了光,或许这次,他开始想走出家门了。
 
\
 
  孤寡老人的世界很单调,没有子孙的承欢膝下,没有老伴的嘱咐叮咛,更没有同龄人的相互慰藉,他们是社会中最易被遗忘,但却最需要关心与问候的人。金日秉持“孝道与责任”的企业文化,一直将敬老、爱老作为重要的公益项目,“老年大学”、“长青计划”、“扶贫助老”等都是金日近几年为关爱老年弱势群体而长期坚持的工作,也是作为企业助力中国老龄化应尽的社会责任。
 
\
 
  未来,金日心慈善基金助老计划,更将朝着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的前提下,逐步向“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更高层次发展而努力,持续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贡献金日力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