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持刀讨债牵出“1040阳光工程”特大传销案 首犯及33名骨干获刑

发布: 2019-09-23 14:13:26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融骗局预警  

  7月到9月期间,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对一起特大传销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叶勇、张学明、李国平、罗永欣、高海英、张海云、程俭、陈诺、程红、宋某、罗敏等34人,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中,首犯叶勇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
锡山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这起特大传销案的告破还要从一起“逼债”说起。去年5月份,无锡市公安局安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赶到时,发现现场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拿着刀,沙发上还有3男一女。看到民警后,持刀男子情绪激动甚至准备拿刀割腕自残,后被及时控制。
  民警将几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后,得知持刀男子是因为妻子加入了传销,而妻子在自己的劝说下,答应退出回家。但是,妻子早已投进去的6万多元,邓某便带着妻子去讨钱,可钱早已被瓜分干净。为要回钱,邓某持着刀前去“讨债”。
  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民警觉得这可能是个传销团伙。根据这条线索,锡山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启动网上研判工作,对有关资料进行全面梳理。此外,锡山分局经侦大队会同相关派出所对相关小区无正当职业的可能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逐一进行排摸。
  金融骗局预警了解到,该传销团伙以“1040阳光工程”、“自愿连锁经营业”的名义,打着“资本运作”、“国家保密工程”的旗号,声称一次性投入69800元,最后至少可以赚到1040万元,并采取打电话等方式邀请亲戚、朋友等以做工程等为由骗到传销地,然后以“政府引进项目”、“解决工农阶层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利国利民”等幌子,通过高额回报为诱饵及一整套管理制度和慷慨激昂的欺骗,从而蛊惑人心,进行“洗脑”。
 
\
锡山警方查获的传销资料
 
  该传销组织实行“五级三阶制”传销模式,人员等级分为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高级业务员(即“老总”)。并按参加者级别、发展下线的多少以及下线购买“份额”的多少,以三大奖金的方式支付提成。
  通过三个多月侦查后,9月4日晚上,锡山区民警跟踪该传销团伙“区长”叶勇来到高速公路口,趁着叶勇排队准备上高速公路,将其抓获。9月5日凌晨,锡山区警方出动700余名警力,分成107个抓捕组,对散居在锡山区各个小区的特大传销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当场抓获各层级传销人员200余人,其中老总9名,职能总管、大总管以上级别42名,捣毁传销活动窝点116个,并查获大量宣传资料、书籍、视频光盘等传销物品,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上述34名被告人也在这次行动中,纷纷被公安机关抓获,各被告人归案后,均如实供述上述主要事实。
  “2017年8月,我们陆续从南京市分流至无锡市锡山区水岸佳苑、紫汀苑、碧桂园、大诚苑等小区开展传销活动并发展下线。我们加入后,通过发展各自下线,提升在组织中的级别。”上述各被告人供述。
  金融骗局预警还了解到,该传销团伙具体由区长、总监等领导整个区域的工作,并将人员分散到各“大家庭”进行管理,每个“大家庭”设有直接老总、老总、大总管,大家庭下设能力、能力配合、自律、自律配合、经晨、申购6个职能总管,由直接老总联系大总管,大总管通过职能总管统管整个“大家庭”,再由总监、老总通过召开“老总”会议、“总管”会议、经理传达会、家庭会议等会议,传达该传销组织关于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精神,各个“大家庭”交叉互动,互相监督学习。
 
\
锡山警方查获的传销人员学习资料
 
  至2018年9月,叶勇担任行使区长职责,张学明担任能力总监,喻静担任自律总监的传销组织,负责无锡市锡山区安镇区域内传销组织的统筹管理规划,召集老总会、经理会、晨会等会议。
  叶勇、李国平、罗永欣、高海英、张海云、程俭、陈诺、程红等人作为直接老总负责领导各自“大家庭”;陈春芳、高强、高峰、王巍、俞向阳和颜川、李宇龙、腾飞等人作为家庭大总管分别负责管理各自“大家庭”的家庭事务;俞翔匀先后作为家庭大总管、职能总管;王荣兴、王天楠、陈杰、王正权、卢爱芳、王玉虎、王乐兴、俞锴丽、袁秋宝、蔡伟莲、袁志裕、何加毅、吕航、金幼芳等人作为职能总管直接对家庭成员进行管理。
 
\
锡山警方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2019年6月19日、6月25日、7月8日,锡山区人民法院对该起特大传销案公开开庭分别进行了审理。
  9月2日,锡山区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上述各被告人一年三个月到缓刑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一万元到八千元不等。
  金融骗局预警了解到,该传销团伙首犯叶勇、张学明、李国平、罗永欣、高海英、张海云、程俭、陈诺、程红、宋某、罗敏、耿春鹏、张鸿志、冯兴俊等14人,在7月份分别被锡山区人民法院判处五年到缓刑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到八千元不等的罚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