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锦州破非法传销案 扣押现金千余万元

发布: 2019-09-23 09:39:28    作者: 佚名   来源: 辽沈晚报  

  一名网上逃犯牵出一个非法传销组织,锦州警方迅速出击,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捣毁“3260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非法传销组织。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54名,扣押现金1000余万元,查扣各类银行卡350余张,手机186部,涉案电脑2台及大量传销纸质证据资料。
  网逃居住的出租屋惊险740万现金
  “双人床下的两个大抽屉内,床箱的行李箱里都是成捆的百元现金。”办案人员说在搜查中出现的这惊人一幕,让民警们确定出租屋内的网上逃犯涉及到的不是一起简单的案件。
\
  8月2日,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饶阳派出所接到指令,一名网上逃犯出现并居住在辖区,民警们前往凌海市一出租屋内抓获了因非法传销案被列为网上逃犯的嫌疑人崔某。为了防止有同伙藏匿出租屋,在控制了崔某后,饶阳派出所民警对出租屋进行了搜查。
  搜查中就出现了开头的惊人一幕,民警在崔某的床下、行李箱等处发现巨额现金,在6名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2个点钞机不停的工作,整整清点了一下午后,最终确定搜查到的现金约740余万元。
  同时民警在搜查中还发现了崔某用于作案的手机、电脑、银行卡及大量纸质作案资料。从现场搜出的资料,警方初步判断该案涉及的是一个名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3260’精准扶贫”的非法传销组织,而崔某正是该组织的重要头目。
 
  “3260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商机?是骗局!
  派出所立即将掌握的信息汇报给分局,古塔分局经请示锦州市公安局后,决定成立专案组,继续对凌海市内存在的这一非法传销窝点进行秘密侦查。
  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民警发现这个名为“3260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非法传销组织,假借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大政方针,将该组织伪装为受国家政策支持的一个民间投资组织。
  “两年之后,享受国家在东北三省国有企业的分红和股份。”该组织以虚构的享有国家在振兴东北三省老工业基地优惠经济政策为诱饵,以此通过向每名加入该组织的的人收取人民币3360元(其中100元为管理费)的方式吸收会员、发展下线。
  在发展下线时,该组织要求每名会员发展下线的模式为亲情线与友情线——“双臂发展模式”,即忽悠亲戚、朋友交钱成为会员,以此种方式类推壮大下线。该组织以寝室为基点,发展到10个人即成为寝室长。每个寝室人数约10人,寝室人员通过发展下线收取资金,每个人发展一个下线即可得到420元分红,在依次将资金交付给寝室长、代理员、代理商。该组织所有资金流均采取现金形式,成立至今已聚敛了大量资金。
 
  凌晨4点专案组在两省的12个抓捕组同时行动
  经过对主犯崔某的进一步侦查得知,在其老家河北石家庄还存在多个主犯建立的传销窝点,他的妻子还孩子也参与其中,在2019年4月至8月的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构建下线16层,发展会员4000余人。
  在充分掌握该传销组织人员构架和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专案组决定在8月26日凌晨4时许,兵分12组,分别对集中在凌海市传销窝点以及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主要传销人员进行抓捕。在锦州市局多个警种部门的通力配合下,12个抓捕组同时出击,共抓获非法传销人员153人,当场扣押大量现金和各类银行卡,同时扣押汽车两台,大量该传销组织内部学习资料若干张。
  目前主要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拘,其余139名违法人员已全部遣散,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警方提示:抓住三个特征识别传销
新型的传销往往更多地借助网络信息,搞假慈善和帮扶等手段,歪曲一些具有权威性的事件或者新政策,以达到传销目的。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其实这些骗术并不高明,很多参与其中的当事人往往被巨额利润蒙蔽,其实只要认清传销的特征:收取入门费、需要拉人头发展下线、计酬方式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符合这几个特征,就有可能涉嫌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