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安惠>> 正文

传承与发展 张树庭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安惠举行

发布: 2019-09-20 15:13:54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惠  

\
 
  9月18日,张树庭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安惠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传承与发展,采用专题演讲结合座谈会的形式。
\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致辞,他说,张树庭教授是科学的启迪者、真菌的布道者、传道解惑的教育者,是一个无私奉献的学者,在深入研讨张教授学术思想时,将其思想提炼、发扬、传承,是对张教授为食药用菌行业不懈奋斗的最好回报。李玉院士高度概括了张树庭教授学术思想的核心,即追求,追求食药用菌产业不断发扬光大,追求食药用菌这个学科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求实,用事实说话,用实验数据说话;求是,不但把理论变成实践,而且在实践数据的基础上将产业形成气候。
 
\
 
  在国际药用菌学会名誉主席、《国际药用菌》杂志主编Solomon P.Wasser教授心中,张树庭教授是一位诚实乐观、追求卓越、重视朋友的杰出科学家,是“行走的百科全书”,是很多人的榜样,他为整个行业的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
 
\
 
  坦桑尼亚 Hubert Kairuki Memorial 大学 (HKMU)Keto E. Mshigeni 教授感谢张树庭教授为非洲食药用菌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张教授点亮了非洲人民的内心,让大家了解到菌菇是一种能提高农业产量、维护人类健康的宝贵资源。张教授传授经验,培养人才,牵线搭桥,让更多的非洲人受益于菌菇的培植。
 
\
 
  上海食品学会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前校长潘迎捷评价了张树庭教授学术思想的两个重要背景,一是情系祖国的家国情怀是张教授学术思想的驱动力;二是食用菌学的理论和学科体系是张树庭教授学术思想的核心;介绍了张教授学术思想的五个部分,即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领导者、食用菌学科的创始者、食用菌栽培技术的传播者、人才培养的良师益友、食用菌的国际交流大使。
 
\
 
  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谈了张树庭教授的三个梦想,即希望中国可以成为世界食用菌生产和科研的大国;在21世纪使中国成为世界食用菌强国;希望将中国的食用菌产业有朝一日可以和世界接轨。他说,张教授的梦想就是所有食药用菌人的梦想,今天大家从五湖四海相聚到这里,一起学习、推广、传承,让无形的东西变成有形,形成产业化发展,这就是我们为梦想实现作出的努力。
  研讨会上,张教授的好友和学生们相继上台发言,讲述了与张教授的不解之缘,讲述了张教授传播蕈菌学的初心故事,感恩张教授的培养与教导,感谢他为食药用菌行业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
 
  研讨会还播放了《追梦——张树庭教授学术生涯回顾》影片。影片讲述了张树庭教授为传播蕈菌学,足迹踏遍世界五大洲,为中国和世界食药用菌产业的发展孜孜以求的学术生涯,颂扬了张树庭教授对食药用菌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勇攀科学高峰的拼搏精神;举行了张树庭教授中英文传记《菌王——“世界蕈菌第一人”张树庭》的发布仪式,该书真实记载了张树庭教授的人生轨迹,反映出张教授对食用菌的热爱与执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一个拥有渊博知识、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的著名蕈菌学家形象跃然纸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