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聚敛资金近23亿 特大网络传销案20名被告人受审

发布: 2019-09-18 10:30:44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京报  

  据河池中院消息,2019年9月17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1·06”特大网络传销案,赵某辉、刘某东、王某燕等20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
图片来自河池中院
 
  发展会员聚敛资金
  2014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赵某辉、刘某东、王某燕等人吸收被告人谢某、林某作为公司管理人员,以湖南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阳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苏州某钛业有限公司名义,安排谭某制作和维护网络传销平台,利用网站平台以返利及消费积分为饵诱骗他人发展下线,敛财获利。
  该平台将会员分为“安置关系”和“推荐关系”两种类型,以“金字塔”式结构发展层级,各级会员又分为普通会员、初级会员、中级会员、高级会员、VIP会员、VVIP会员以及VVVIP会员等七个等级,上线会员通过不断发展下线会员层层获利。
 
  20名骨干发展近6万会员
  被告人陈某平等人缴纳会员款在平台注册账号后成为传销组织成员,为获利而不断发展下线会员。短短数年间,该网络传销组织的“金字塔”层级中,安置关系最高层级达162层,推荐关系最高层级达63层,注册会员遍布广西、辽宁、云南、黑龙江、江西、湖南、江苏、浙江等八个省份。
  2018年4月24日,该网络传销平台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经鉴定,截止查处当日,两个网站共有会员59417人,吸纳传销资金22.93亿元,案情复杂,影响巨大。
 
  公诉机关认为
  被告人赵某辉、刘某东、王某燕等20人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该案涉案财物巨大,案情复杂,庭审预计持续4天时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