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打传规直”行动风生水起,直销监管在行动,传销即将被消灭!

发布: 2019-09-17 09:34:27    作者: 佚名   来源: 信息同城服务平台  

  为了能够将直销的市场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好,2019年“打传规直”的行动在我国各地风生水起地开展,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直销监管,采取不同的手段和措施,查处违法行为。
 
  1、直销企业座谈会四处开花:核心在于规范直销企业行为
  从2018年12月以来,直销企业的座谈会已经在不同的省市盛行,不同的监管部门、不同的企业都以各种名义召开座谈会,每一次的会议都会签署一份类似于“直销企业生产经营承诺白皮书”的文件内容。
  而每当直销企业座谈会签订的文件内容往往会囊括如何更规范地开启直销的生产经营活动,怎样更好地规范经销商行为、如何跟进法律的规定来对自我进行约束、怎样践行诚信经营。
  直销企业座谈会在各地四处开花,其核心还是在于要规范直销企业的行为,以签订相关承诺书、践行相关责任与义务来让整个直销行业发展得更好。
 
  2、打传规直亮剑活动出重拳:重点切入网络监管多元发展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网络市场的发展变得非常的快速,互联网经济也呈现出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然而,发展就会遇到问题,有问题,就必然会有要出重拳进行调整解决。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的通知》,2019网剑行动开启了,在这一次的行动中,将重点切入网络监管的多元化发展,主要包括了七项内容:
  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营造良好准入环境;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
  就目前来说,互联网的发展让互联网市场鱼龙混杂,对互联网的监管也就必须要纳入日程,而直销+互联网的发展也让法律的触角必然深入互联网直销之中,这也就意味着在这场监管的战役中,直销必定在重拳监管的范畴之内。
 
  3、浙江瑞安:直销会议“全程进驻”监管
  就目前来说,对于打传规直的活动中,比较让直销企业和直销经销商们感觉到更为震撼的是直销会议“全程进驻”监管。
  8月27日,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分局联合安阳市场监管所,对今年该市第一场参与报备的直销企业健康养生讲座联合开展全程“驻场监管”。
  直销会议“全程进驻”监管意味着在整个会议的过程中,不分白天与夜晚,也不在乎会议室以怎样的模式开启,监管执法部门将派驻2名以上的执法人员对整个会议活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的记录,与此同时,“全程进驻”也意味着在整个会议的过程中,直销人员的所有活动都将曝光在监管部门的眼皮底下,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法律的规范对整个活动进行把控,一旦发现活动过程中出现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甚至是出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行动苗头,执法人员将立即责令采取修正措施,并报备上级部门。
  这是针对过去直销会议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开启的一系列的监管活动,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促进直销企业更好地规范自我行为,基于会议这种多数人参与的活动,让直销从业人员能够更多、更直观地了解到直销此时此刻受到的监管与重视,自己应当如何去开启直销的行为才是标准规范的。
 
  4、巩固百日行动战果在行动
  百日行动虽然称为百日行动,但是实际上却有着延续性,尽管2019年1月开始针对保健食品行业的百日行动于4月告一段落,但是对于保健食品的监管以及后续的影响却依旧持续着,与此同时,百日行动战果的巩固也依旧在延续。
  百日行动的巩固,除了一开始的雷厉风行的监管督查之外,飞行检查是不定时、不定期的,监管部门会通过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时期进驻某一企业、某一地区开展相关检查,对先前百日行动中存在问题未保障时效进行检查的企业和单位予以更为严厉的惩戒,对新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上报有关部门。
  2019年9月起,百日行动回头查回头看工作又已经拉开序幕,通过这一次的百日行动回头查旨在夯实百日行动的成果,国家监管部门下发了对于百日行动回头看的指导方案,重点将在强化执法、打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经销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上下功夫,因此,就百日行动回头看而言,不单单是对以往战果的巩固,更是对当前形势下,保健食品行业的震慑,让他们明确清楚什么是该做、什么是不该做。
  百日行动除了监管部门的飞行检查和回头查回头看外,还有不少的企业有其他的行动,比如在自己的企业内部开展“百日行动推介会”以这样的模式来敦促企业人员更好地明白发展的过程中,作为保健食品的销售者,直销必须要承担的责任和如果进行了违规销售则必须要面临的问题。
  不仅仅是保健食品领域、直销领域内对于百日行动的战果也是要加以巩固的,因为在百日行动查处的上千个案事件中,没有一起是关乎直销企业的,因此,任何一个无缘无故谩骂直销企业的人或者媒体,都是无稽之谈,都属于诽谤!这个成果是直销行业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必须要在未来的时间里好好地捍卫。
  打传规直的行动在市场经济体系里发展得轰轰烈烈的,各行各业都为此做出努力和付出行动,因此,未来的市场发展只会越来越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