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黑茶投资"是传销 海南儋州传销骨干被判了

发布: 2019-09-09 15:29:52    作者: 佚名   来源: 偏门网  

  去年7月份,海南电视台报道位于儋州市那大和信经典小区旁的一间黑茶商行以“喝湖南华莱公司的黑茶能赚钱”发展会员,涉嫌传销活动。随后,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并打掉了该传销窝点。近日,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法院对该起传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该黑茶商行的法人也因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2017年3月份,陈某兴得知喝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华莱公司)的安化黑茶可以赚钱,便由符其烈介绍购买了四份黑茶产品,并注册成为湖南华莱公司的电子商务购物平台会员,获得推荐别人入会进而开展传销活动的资格。
  该传销组织规定,消费者通过上线介绍购买黑茶产品成为会员,会员分为消费组和销售组两个小组。消费者先交4980元购买一份黑茶成为成员进入消费组,每个小组由系统自动匹配7人组成,最先介绍2个人成为会员的就有资格成为消费组的组长并领取800元的奖励,再带动小组成员共同发展下线完成8份华莱黑茶的销售任务,组长就能领取5000元的奖励,并从消费组出局进入销售组,其他成员自动分成2个小组。
  同理,最先发展两个会员的为组长。如此,再次循环之前的步骤吸引新人加入后再分裂,周而复初的循环。
  销售组同样也是7个人一个小组,进入的都是已经赚到5800元的消费组组长,在销售组最顶端的为经理。谁最先帮助其当初在消费组推荐的两个人获得奖励出局进入销售组的人,就晋升为销售组经理。
  当成为经理时,就获得1万元的奖励,其他6个会员暂时不赚钱。每个销售组共同完成8个带动会员进入销售组的任务。消费组那边每过来一个组长,经理就获得5000元的奖励。一共要过来8个组长,经理共获得5万元的奖励出局,出局的同时,公司再一次性奖励55000元,加上在消费组出局时的5800元,扣除5000元的个人所得税,完成从消费组到销售组一轮,就获得奖励105800元。如此,再次循环之前的步骤吸引新人加入后再分裂,周而复初的循环。
  当销售经理出局获得105800元后,其推荐的两个人也出局获得105800元时,销售经理就升级为黄金董事,可以分到其所有团队新业绩的2%分红;当其所推荐的两个人中有一个人成为黄金董事时,就升级为红宝石董事,享受新业绩的3%分红;其中一个成为红宝石董事,就升级为翡翠董事,享受新业绩的4%分红;其中一个成为翡翠董事,就升级为钻石董事,享受新业绩的5%分红;当其推荐的两个人成为钻石董事,就升至荣誉董事,这时就可以享受新业绩的7%以及全球新业绩的2%分红。
  在该传销组织中,被发展的下线将购买“安化黑茶”的货款交给其上线或者汇入其上线指定的银行账户,然后由该传销组织的成员以兑换电子货币的方式在湖南华莱公司的电子商务购物平台上注册账号成为该传销组织成员。
  2018年1月,为便于推广黑茶及发展新会员,陈某兴向工商部门申请登记成立儋州那大兴康黑茶商行,建立了以该商行为枢纽的传销网络,依托湖南华莱公司的电子商务购物平台,在线下打着“政府扶持的三农产业”、“湖南益阳重点上市等旗号,以“体验式营销+会员制”、“电子商务+互助分销”等模式宣传吸引和发展人员成为会员,组织、领导儋州地区的传销活动。
  为获取非法利益,陈某兴、符某梅、何某杰、龙某容等人在兴康黑茶商行中通过会员带朋友免费体验,以喝茶聊天、介绍黑茶功效,宣传公司奖励制度,夸大经营、投资、服务项目及盈利前景等方式不断游说亲戚朋友购买华莱黑茶,拉人入伙,以发展人头数作为计酬或返利的依据,诱骗他人加入传销网络,从中牟取暴利。
  至案发时止,陈某兴组织、领导的传销组织内参与传销活动人员在40余人且层级在3级以上,陈某兴共获得消费返利11万余元。
  2018年7月27日,儋州市工商局与儋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对该商行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华硕牌笔记本电脑1台、东芝牌笔记本电脑1台、笔记本22本。
  9月17日,陈某兴在儋州市那大镇工商局被儋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侦查人员传唤到案。
  9月26日,儋那大兴康黑茶商行的经营者陈某兴的行为因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被工商局没罚111万余元。
  2019年6月20日,儋州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陈某兴提起公诉。同月24日,儋州市人民法院立案,依法组成合议庭,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开庭审理过程中,陈某兴对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
  经庭审后法院认为,陈某兴的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予惩处。
  8月8日,儋州市人民法院根据陈某兴的犯罪事实、情节、后果及社会危害性,依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判处陈某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6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