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影响全球 这次是“百日行动”和《电商法》

发布: 2019-09-06 14:08:22    作者: 佚名   来源: 庶正康讯  

  2019年……
  来自中国政府监管的”冷空气“,
  正在影响全球营养保健食品企业……
 
  直销组团表示,我们可能还得“冷”很久
  6月,世界直销协会联合会(WFDSA)宣布截止2018年底的全球直销销售额为1929亿美元,2018年全球直销市场前三位分别是中国(357.32亿美元)、美国(353.5亿美元)和韩国(180.44亿美元),这也是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直销市场。
  BUT“百日行动”对于直销公司仍在持续地产生着不利的影响,既包括来自于媒体舆论不断地额负面新闻, 也包括监管部门对直销行业整体的监管和整治。
  Herbalife / 康宝莱:2019H1实现营收24.12亿美元,同比降2.03%;净利1.73亿元,同比降2.10%。中国区 (China) 收入3.37亿美元,同比下降32.38%,占营业总收入比例降至13.99%(去年同期为20.26%),全球区域 (Worldwide net sales) 排名第四。
  Nu Skin / 如新:2019H1实现营收12.47亿美元,同比下降5.55%;净利0.89亿美元,同比增长3.3%。中国大陆 (Mainland China) 实现营收3.94亿美元,同比下降11.06%,占营业总收入比例为31.58%。
  USANA / 优莎娜:2019H1实现营收5.29亿美元,同比下降10.86%;实现净利4555万美元,同比降27.53%。第二季度,大中华区 (Greater China) 营收1.29亿美元,同比下降23.2%,占二季度总营收的50.3%。
  NSP / 自然阳光:2019H1实现营收1.82亿美元,同比增1.9%;净利435.8万美元,去年同期仅为27.1万美元。在2019年第二季度,公司重新组合成跨品牌的区域重点运营业务部门,以进一步协调区域战略,并推动产品、组织和进入市场战略在中国市场的协同效应。2019H1,亚洲 (Asia) 营收6353万美元,同比增8.2%,总营收中占比35.57%。同时,公司单独披露的业绩显示,中国市场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0万美元,增幅为17.1%,但在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下降4.3%。
 
  跨境电商组团表示,我们也“冷”但很快回暖
  《2018国民健康跨境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随着国民健康意识增强,保健食品、滋补品成了消费者购物车中的常客。以天猫平台为例,近三年国民健康产品消费金额稳步提升,80后、90后是消费主力,95后消费增速遥遥领先,有迎头赶上之势。
  BUT,2019年1月1日实施的《电商法》对于海淘代购和跨境电商确实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营销方式、渠道、消费者沟通、产品送达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阿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保健品销售额增速连续5个月出现下滑,直到6月才有所回暖。
  Blackmores/ 澳佳宝: 2019财年(即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实现营收6.10亿澳元,同比增1%;净利约5300万澳元,同比下降24%。中国区 ( China )业绩下降15% 至1.22亿澳元,息税前利润下降40%。如果将中国消费者通过澳大利亚零售商的消费统计在内,公司估计中国消费者的销售额同比下降约14 %。澳佳宝表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商平台相关制度的调整是影响业绩的主要原因。
  Swisse/诗微仕: 2019H1(健合集团ANC板块)营收达3.8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同比增长4.8%。上半年,Swisse在中国主动销售(主要指中国跨境电商及一般贸易业务)增长21.9%,占该板块总收入的40.9%。此外由于中国实施的新电商法导致代购商减少存货及交易,澳洲及新西兰市场销售额下降11.7%。不过健合集团仍然认为,包括中国业务在内的整体表现低于集团预期,主要是由于整体中国市场增长,尤其是第二季度低于预期。 上半年,Swisse线下业务同比增长79.6%,占中国Swisse销售总额的11.9%。
  LSG/益倍适:虽然没披露业绩,但是汤臣倍健在半年报中表示, LSG业务发展仍面临诸多重大挑战,整合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原因是境外业务因受《电商法》实施影响,部分面对中国消费者的澳洲客户受到较大冲击,大部分客户和渠道正在转型及实施去库存行为。
 
  当然也还是有一些闷不吭声不喊“冷”的
  Jamieson / 健美生: 2019年H1实现营收1.53亿加元,同比增长8.65%;实现净利润1357万加元,同比增长44.15%。
  GNC /健安喜:2019年H1实现营收10.99亿美元,同比下降10.34%;实现净利润79.6万元,同比下降95.92%。公司表示,看到了在全球补充剂市场进行国际扩张的机会,预计该市场将继续增长。特别是与哈药集团的合作关系,使公司能够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END-
  庶正康讯认为,在会销休克、直销收缩、OTC不敢刷医保卡的前提下,空出来的市场份额正在慢慢被电商占领。预计未来电商渠道很可能会占据50%左右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最大的渠道。同时我们也看到社交电商和微商等新兴业态在资本助力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极有可能影响未来行业格局。
  无论监管环境多么严酷, 消费者的热情确是不断升温。这既是中国零售业发展的潮流,也符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新的消费者出现和健康消费意识变化。过去十几年的行业发展路径主要是围绕50、60、70后中老年人群的消费需求;现在90、95后是保健行业的新消费群体,是增量市场。
  相信2019年,新政策、新消费、新资本开启营养保健食品市场新时代,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