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利用会议培训形式开展保健品营销 河北某生物技术浙江分公司被罚款并关停

发布: 2019-09-06 10:37:52    作者: 佚名   来源: 杭州网  

  “人体只有呈弱碱性才是健康的”“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酸性毒素积聚在肩膀就肩膀痛”——这些都是假的!最近,就有一家保健品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查了。
 
  利用会议培训形式开展保健品营销
  现场体验的“患者”其实均为内部人员
  事情要从去年年底说起,杭州淳安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举报,河北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在一宾馆内利用会议培训形式开展会议营销,销售其产品。
  “在讲师的介绍下,通过酸碱平DDS按摩器释放的生物电按摩并疏通全身五脏六腑,配合他们声称的酸碱平片剂系列,起到‘调节酸碱平衡,激发生物活性’的作用。可用于预防和治疗19类不同疾病,并列举了很多‘调理’案例,创造很多医疗奇迹。”淳安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培训现场还挑选了一位自称左手举不起来、一碰胳膊就剧痛的女子,简单询问后,一位电疗师为该女子电击治疗,以此为学员上起了演示课程。
  据淳安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查,该机构所销售的产品其实是一些普通产品,不属于药品或医疗器械,对这些产品宣称的神奇“性能、功能”均没有证明材料。现场体验的“患者”均为内部人员,“手臂抬不起来”“不能弯腰”“瘸腿”等症状均是虚假的。
 
  罚款150万!关停!
  市场监管部门做出了这样的处理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接到举报后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对举报内容进行了核实调查。经查,当事人在组织培训期间,宣传其产品“DDS原理、DDS的神奇功效、激活细胞、排酸纠酸、通经活络、排风排湿……”等医疗和保健功效。此外,当事人还在其办公场所放置的《酸碱平产品手册》和《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宣传手册对其酸碱平酵素、片剂、DDS泥疗膏、能量油、红酒、发酵茶等十余种产品功能、性能和医疗作用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经执法人员多方取证,确认该培训机构利用会议培训等形式进行虚假功效、性能和医疗作用的宣传,以及演示人员进行虚假表演等事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属经营者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作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依法应予以行政处罚。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责令停业,并处罚款150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