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未来集市是否涉传?市场监管总局问答平台这样回复……

发布: 2019-09-04 14:44:52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潮杂志  

  涉传一直是社交电商头顶的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
  自6月15日内测以来,未来集市APP于7月1日正式上线。上线仅十天时间,其微信公众号因涉嫌违规分销被封号。
  近日,有网友关于“未来集市涉嫌传销”这一问题向国家市场监管局提问,六日后,网友得到了这样的回复:“请您根据上述规定,判断您所要了解的行为是否是传销。如有具体线索,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12315,公安机关110。”
 
  总局的回复
  8月10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留言系统中,网友陈林提问:“未来集市APP有涉嫌传销的嫌疑,加入他们的会员要399元拉一个人加入奖励100元,拉够20人升级成优质服务商,第21人开始拉一个奖励200元,拉到一定程度又升级奖励也升级。”
 
\
 
  8月16日,这个提问得到了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的回复:
  “根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被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传销具有以下两个基本要件:(1)组织要件:即发展人员,组成网络。传销组织者承诺,只要参加者交钱加入后,再发展他人加入,就可获得高额的“回报”或“报酬”。这就是俗称的“发展下线”。下线还可以再发展下线,以此组成上下线的人际网络,形成传销的“人员链”。(2)计酬要件: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以参加者本人直接发展的下线人数和间接发展的下线人数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即以直接和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另一种是以参加者本人直接发展和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即销售额)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
  具体说,传销行为包括以下主要特征:1.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即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2.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即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3.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或者返利。同时请查阅《刑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规定。
  请您根据上述规定,判断您所要了解的行为是否是传销。如有具体线索,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12315,公安机关110。”
  也就是说,关于“未来集市是否涉传”这一问题,总局官方并没有予以正面回应,但也没有否认,只是让网友根据传销的基本特征自行判断。
 
  上线十天被微信封号
  作为思埠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未来集市自诞生之日起,颇受资本青睐,据思埠集团披露:2018年1月5日,完成赛富亚洲5000万元A轮融资;2018年5月7日,获华创资本B轮融资5000万元,助推社交电商发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6月30日,360金融宣布战略投资未来集市,通过金融服务及技术能力的输出,加强双方资源共享。
 
\
 
  不止有巨额融资,更有消息披露,未来集市一年之后将在美国上市。
  6月15日,采用了S2B2C模式的未来集市首发内测。据其官网介绍,这个全新的产品凭借全球供应链品类全、创新圈层电商模式拓客快、玩法多样活动丰富轻松赚、客服在线答疑更省心等众多优势进击千亿蓝海市场,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未来集市发布3分钟时间,登录用户便高达200万,店主数量也迅速冲破20万,GMV(订单)高达1.1亿,流量最大时一秒钟2万人同时在线下单。
  7月1日,未来集市APP正式上线,据悉,这是一款社交应用类圈层电商移动端APP,宣称“自购省钱,分享赚钱”。
 
\
 
  然而,上线不到10天,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就因涉嫌违规分销而被腾讯封禁。争议此起彼伏,而争议的焦点也大多集中在其营销模式。
 
\
 
  8月25日,未来集市APP全球首发。当天,未来集市创始人吴召国在第三届社交电商节暨未来集市首届创业者大会上宣布三大发展计划:商品提升计划、购物保障计划、公益助农——故乡计划。据其介绍,未来集市与上千家知名品牌商达成合作,整合全球优质货源,砍掉层层中间商赚差价,致力于让用户获得更低价的优质商品和更合理的佣金收益。未来集市宣称,从公测到目前,该平台付费用户130万,成交总额12亿。
 
  9岁女童成铂金店主?
  关于发展新会员的运营模式,未来集市有一套详细的“激励”规则。
  据悉,黄金店主每推广1名新店主入驻,即可获得“奖励”100元。推广人数一旦超过20人,即晋升为铂金店主;铂金店主每推荐一个新店主入驻开始可以赚200元,同时升级优质服务商,再邀请店主还可以额外赚100元。他们在未来集市里面购买任何东西都和自己有关系,自己买东西和分享链接别人买东西都可以拿6%到35%的佣金。
 
\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店主还可以去继续招募,一层一层下线累积起来,整个“团队”招募的新店主规模超过750人,“铂金店主”便可再次升级为“钻石店主”,可以参与未来集市1%的业绩分红。
 
\
 
  据网友爆料,在某个未来集市的微信群中,有一个9岁小女孩成为了铂金店主。因浪潮菌没有找到现场视频,所以该信息源是否为真目前无法确定。
 
\
 
  如果该爆料确为真,9岁的女童不仅加入了未来集市,并且还推广了20个人成为了铂金店主,这着实有些惊人。
 
\
 
  目前,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儿童不可以从事社交电商等相关行业。但9岁女童应该还在上小学,正是长知识,长身体的时候,应该在学校多加学习,而不是过早的融入社会。可以参照的一点是,未满18周岁人员,不得被招募为直销员。
  新浪潮就“9岁女童成铂金店主”一事的真实性致电未来集市客服热线,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