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康宝莱(中国)>> 正文

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以科研驱动生产 以品质保障消费

发布: 2019-09-02 10:25:49    作者: 佚名   来源: 康宝莱  

  2019年8月27~29日,康宝莱行业媒体见面会在星城长沙召开,中国直销行业各媒体代表悉数出席,并一同前往康宝莱长沙工厂参观考察。在康宝莱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康宝莱长沙工厂厂长贾付良先生的陪同讲解下,媒体团对康宝莱长沙工厂的技术实力、研发亮点以及生产流程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
 
\
\
康宝莱
 
  据悉,2018年康宝莱的净销售额近50亿美金,拥有超过9万营养俱乐部,每天都有480万份奶昔被客户享用。在这些数据的背后,康宝莱做了哪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媒体沟通会中有了答案。
  “康宝莱全球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全世界的人变得更健康、快乐。”沟通会上,郑群怡博士率先介绍了康宝莱正在做的事情,他说,在创业不断增长的趋势下,康宝莱的业务顺应了社会对大健康的需求,给社会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我们重视产品的研发,我们使用这些研发设备,大家看不见,做出来也是默默无闻,虽然没有什么新闻价值,但每天都在做。”郑博士表示,只有做这些事情,生产出来的产品才能让老百姓信得过。
  众所周知,多年来,康宝莱一直专注于体重管理,康宝莱在全球所有的产品系列包括每日营养系列、目标营养补充系列和运动营养系列的奶昔,都是为体重管理而设计。2018年,康宝莱将名字“Herbalife”改为“Herbalife Nutrition”,进一步明确了专注于研究跟营养有关的事情的决心。“我们从减肥开始进一步做到所有跟营养有关系的事情,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深耕开发我们的业务。”郑博士强调,康宝莱是营养保健品公司,但康宝莱做业务的模式是用直销的服务体系,康宝莱的产品有核心的营养摄入补充剂,因此从培训产品知识方面,有私人营养指导,这种营销模式是一对一的。“我们不是靠打广告,不是靠商店售卖我们的产品,而是通过经销商跟客户直接交流,所以我们有营养俱乐部可以深入到社区里面。营养俱乐部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都想管理体重,想减肥,想健身,大家聚在一起完成这个过程,使这个过程变得更快乐。”
 
\
康宝莱全球高级副总裁郑群怡
 
  据郑博士介绍,康宝莱在全球有60多个分公司,有5个研发生产基地,美国2个,中国3个;有4个研发中心,总研发中心在上海,长沙有十几个人的团队,专门对天然产物原料进行科学研发。“中国在康宝莱全球战略上是康宝莱最重要的市场,没有之一。”郑博士坦言。
  长沙工厂是康宝莱在全球唯一的特殊工厂,关系到康宝莱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种子到餐桌”。“这个工厂负责所有康宝莱线上100多个植物提取物产品的研发生产,这个工厂的产品是供应全球使用。”说到这家工厂,郑博士十分感慨,“长沙工厂是9年前开始组建,是我刚加入康宝莱的第一个项目,2012年工厂建成,2013年春节后正式投放生产,一直到今天这个规模。”他说,今天全球第二大产品销售超过10亿美金的茶饮料,90%的原料都是中国研发、中国生产,然后供应全球,所以这个工厂在全球“种子到餐桌”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贾付良厂长补充说到:“长沙工厂引进了国际天然产物提取界中首屈一指的大规模产业化的连续逆流提取生产技术,有着效率高、能耗低、产能大的优势。我们目前有三条对应的单效浓缩生产线,在10月底我们会完成另外一条双效浓缩生产线的安装。”
 
\
康宝莱长沙工厂厂长贾付良
 
  网信视点从会上了解到,“种子到餐桌”实际上就是康宝莱提出的一套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从头到尾,全线管控,从原料到每一步生产过程全程质量管理,最后优化服务。“我们花了3年时间建立了一套农药残留的检测系统,这是我们做过的科研中最复杂的项目,今天也还在做。我们有个专测重金属的ICP设备,是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精确度非常高,通过这样的设备能够把不希望出现的东西全部测出来,这就是我们前期的管理,后面每一个生产过程都在我们自己手上,就非常好控制了。”郑博士指出,“种子到餐桌”不是一个区域性的举动,是一个全球的战略举措,所以刚才看到的不光是中国的3家工厂,还有美国2家工厂在生产制造全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
  在长沙工厂有两个重要的实验室:QC和COE。“QC简单讲只是面对长沙工厂,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甚至包括物流环节等,是我们自己的产品链质量和安全的保证。COE就远远不止面对长沙工厂,它是面向康宝莱全球市场的。也就是说康宝莱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终端产品样品会送到我们COE检测它的质量,目的是为了不断地提高我们康宝莱全球产品质量和安全。”贾厂长透露,这两个实验室从2015年先后通过了ISO17025认证,说明两个实验室无论是微生物还是化学监测,都具备全球认可的能力。
 
\
 
  谈到未来在中国的发展,郑博士说,康宝莱在中国成立了一个“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投入7亿人民币为中国区今后的发展服务,包括技术提升、营养俱乐部拓展、企业并购、产品并购和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研发机构、教育培训合作,进一步投放资金支持。
  “数字化转型是康宝莱在做的另一个重大举措,目的是使线上线下统一,有更好的能力来赋能经销商,对康宝莱品牌进一步升级。”除了业务发展,郑博士说,康宝莱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2018年9月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康宝莱在国内发布的第五本社会责任报告。康宝莱有一个“天使听到爱”慈善项目,是在全国范围内救助家庭贫困的重度听障儿童,通过捐赠人工耳蜗的形式,帮助他们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十年以来,该项目累计捐赠善款逾4700万元,迄今已资助180余名听障儿童成功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将继续资助听障儿童进行语言康复训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