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高薪资高报酬?巴中一学生误入传销失联20多天……

发布: 2019-08-26 09:44:17    作者: 佚名   来源: 巴州公安  

一个罪恶的代名词
各种传销手段层出不穷
多少人因为它家破财尽
 
也许是了解年轻人涉世未深
对事物分辨能力欠缺的心理
传销组织往往把目标瞄准大学校园学生
投其所好、威逼利诱
将其拉入传销组织
尤其是
一些刚走出社会的大学生
极容易被骗入其圈套
 
  日前,巴州区公安局宕梁派出所就解救了一名,误入传销失联多日的校园大学生。
 
  案件回顾
  今年7月初,正在家享受暑假的大二学生小冯告诉父母,她的同学肖某在汉中给她介绍了一个会计工作,月薪能拿到4000左右。心动的小冯便向父母辞行离家到了汉中市投奔同学肖某。之后,小冯的父母隔三差五便收到小冯发来的信息,以自己生病、做手术等各种理由向父母要钱。父母打电话给小冯,但小冯总是不接电话,只是用微信联系。
  种种迹象引起了父母的警觉,怀疑小冯深陷传销组织被人控制。2019年8月1日,小冯的父母来到巴州区公安分局宕梁派出所报警求助。
  在掌握相关线索后,民警便启程远赴汉中开展调查。在汉中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连续鏖战3个昼夜,辗转汉中市多区域,端掉多个传销窝点后,终于成功解救出被骗入传销窝点的小冯。
 
\
 
  惊魂未定的小冯称,肖某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其骗至汉中,一下火车就被肖某等人采用恐吓、威胁的手段控制人身自由,并被带到传销组织强迫学习所谓的“金融理念”,并唆使其以各种理由向父母要钱。
  目前,涉案相关人员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小冯在民警的陪伴下踏上了回家的路与父母团聚。
 
\
 
  2019年8月19日,小冯母亲专程来到巴州区宕梁派出所,将一面绣有“热心警察为民 解救宝贝回家”的锦旗和手书的感谢信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坚持不懈,日夜奋战,神速破案,将小冯平安送回家人身边。
 
  什么是传销
  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获得财富的违法行为。它最大的3个特点:1、以入会费为利润点;2、以高回报为诱饵;3、以金字塔的形式发展下线。
 
  传销的危害
  首先是给参与者造成财产的严重损失。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
  第二,助长和膨胀了一些人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心态。传销组织通过编造谎言,让不少急于求富的人萌生幻想,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
  第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有些传销参与者被骗后走投无路,对社会产生怨恨情绪,聚众闹事,甚至引发抢劫等刑事案件。
  第四,冲击社会诚信伦理道德体系。传销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杀熟”,参与者为骗钱不惜将朋友,甚至父母、配偶、亲戚都拉入传销“泥潭”,导致人与人、人与社会间的信任度严重下降,极大地破坏了社会诚信道德体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