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你们的声音,对我很重要

发布: 2019-08-21 10:57:0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上周,我们聊到了关于大国自信的话题,后台收到了不少留言,这其中不乏很多年轻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出很高的认同感。
 
  600岁的故宫,也可以很年轻
  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上,我曾经和大家分享过的故宫博物院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案例,尤其是在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方面,从高高在上、庄重高冷的皇家宫廷到卖萌打趣、人见人爱的大IP,故宫博物院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
  低迷时期的故宫博物院严谨正派,设计出来的产品老套死板,消费者对此既不感兴趣也不买账。直到他们开始转变思路,这种“转变”集中体现在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和营销思路上:
 
\
\
\
 
  从台北故宫的“朕知道了”纸胶带、翠玉白菜伞,到北京故宫的雍正皇帝耍宝卖萌、朝珠耳机,再到VR版的《清宫美人图》、“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各路萌系路线产品和营销推广使得600岁的故宫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姿态变得年轻,曾经横亘在博物院与民众之间的鸿沟也渐渐消除……
  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故宫博物院已研发了近万种文创产品,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我相信,故宫博物院当初做出这样的转变,一定不是仅仅从商业的角度出发,而首先梳理的是“文化价值观”,因为所谓“畅销”、“爆红”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你的文化价值观足够打动普世情感,引起更多共鸣,才有可能持续发展。
 
  从传承创新,想到我们的产品
  由故宫博物院的成功,我联想到了三生的产品。
  三生有三大系列共100多个产品,在包装、设计上是否已经真正找到了符合当代人喜欢的表达载体?是否贴近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找到了消费者喜欢的元素?我们还有哪些可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
\
\
 
  这些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而且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针对御坊堂、生命健等系列产品的包装升级已经提上了日程。
  这是一项大工程,我们希望产品的包装能够深入产品内核,将产品的文化、名称、图案、文字、色彩、材料、造型等一系列元素都激活——把文化元素体现在包装上,让产品更经得起时间的咀嚼;优化图文设计,巧用色彩装束,以更加精美的图文设计,和谐的色彩搭配,让人赏心悦目……而这一切的基础,是尊重消费者,尊重用户价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